2003-05-31 08:08:51P&W

P的拿手菜

P的拿手菜
想當初會答應嫁給P , 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就是這個男人會煮菜也會做家事,嫁給這樣的男人, 是我這不會做菜也懶的做家事的小女子小小的心願。

因為P在16歲, 我還呆呆懵懂的年紀時, 就已經獨立在美國居住了。 總不能天天吃速食, 所以P在小小年紀,就已經學會煮菜,想來十多年的歷練, 必定練就了一番好手藝。我結婚前做著這樣的美夢。 結婚這半年來, 終於發現了真相,來不及了, 已經嫁了 原來, 他的拿手菜, 就是炒飯+炒菜。

結婚前跟P也相處了不短的一段時日,怎麼會沒有發現呢? 仔細思考,原來是之前注的地方太小了,一煮菜就房間就充滿油煙,被薰到無法呼吸,所以我們大部分都是外食。 結婚後搬了家,還特別找了個有漂亮小廚房的公寓, 想說我們可以輪流煮菜, 健康又省錢。 這半年來, 雖然我的廚藝不至於突飛猛進, 但起碼會個煎煮炒蒸燉魯, 而 P還是一貫伎倆,各式炒菜加炒飯。

前陣子跟他抱怨, 這樣不行,因為想換個口味就一定要我出馬, 而且吃炒的容易變胖。不過P堅持,光“炒”就可以變出很多菜色, 很夠了。想想也是啦! 雖然我很愛美食, 但卻也不挑嘴,他隨便炒我就隨便吃,再說他那幾招,千變萬化,夠我一周偷懶很多天了。

在此公開P的拿手菜

必備材料: 各色醬料。
我們家廚房備有,擔擔麵醬、 印尼ABC辣椒醬、 沙茶醬、潮州沙嗲醬、醬油、 豆腐乳、 海鮮醬、 Wasabi 、日式燒肉醬
1.各色炒菜:
做法: 青菜洗淨,油燒熱, 大火快炒青菜, 加醬(醬料隨便組合) , 再炒一會, 起鍋上菜

2.各色炒飯:
材料:看冰箱有什麼, 拿出來切丁,或是有鮪魚鮭魚肉醬罐頭皆可用,蛋(必備,因為W超愛加蛋的炒飯)
做法: 加油, 燒熱, 先炒蛋,倒入其他材料, 炒, 再倒入飯, 繼續炒,加醬 (隨便組合) ,再炒一會,起鍋上菜

3.各色炒玉米
P很愛吃玉米, W很不愛,不過懶的煮, 就不要太挑囉! 基本上還挺可口的!
材料:綠巨人玉米罐頭一罐, 培根或香腸
做法: 該切丁的切丁, 先炒培根或香腸, 因為會出油,不需再加油,加各色醬料,再炒一會, 起鍋上菜
經實驗證明, W最愛加肉醬罐頭的炒玉米

W最近忙著用新聞台, 簡直廢寢忘食, 更不用說煮飯啦 ! P問我餓不餓, 我都說不餓, 他看我忙也不吵我, 就自己到廚房鏗鏗鏘鏘,變出一盤炒飯,奇怪 !?不記得家裡有材料, 原來他把前天吃剩的KFC炸雞,切丁, 照上述做法,加了燒肉醬、wasabi 、還有ABC辣椒醬。 ㄣ… 有點怪 @@ 不過還是可以入口, 仔細品嚐還挺不錯的喔! 有時不得不佩服我自己! 不過話說回來, 懶惰的人,是沒有抱怨的權利的 !

*為了健康著想,醬可以隨意調,但份量不要加太多喔!
sky 2007-10-02 01:08:37

肯做菜的老公還是值得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