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5 07:18:20P&W

極簡易南瓜沙拉

我一向對瓜纇、薯纇沒什興趣。大家極愛的炸薯條、番薯湯,我不太欣賞,頂多看大家吃的津津有味,被吸引的嚐了個幾口。對於南瓜,這似瓜似薯的玩意,當然更是避而遠之。沒想到去日本一遊,竟然讓我對南瓜改觀,每次一看到南瓜沙拉,必吃上一大碗都無法停歇。想吃到居然自個做起南瓜沙拉。

這次去日本,不知是否趕上南瓜的季節。飯店附的自助早餐,總少不了南瓜沙拉。自助餐嘛!有什麼菜總想嚐個幾口,沒想到南瓜沙拉讓我如此驚艷。印象中在網路上看過一個南瓜食譜,非常簡單。從日本回來後曾想過要試做,但想到比頭還大的美國南瓜,實在無法下手扛一個回家。

昨天去逛日本超市時,看到了半顆的綠皮南瓜,大小適中,就買回家試做。真的非常簡單易作喔!之所以簡單,是因為運用了微波爐,短短幾分鐘就可把南瓜熱得鬆軟爽口。

做法:
1.把1/4南瓜洗淨,放入微波爐,蓋上保鮮膜加熱三分鐘。
2.取出,去皮去籽,切小塊(南瓜皮硬,加熱後,比較好去皮)
3.灑上點醋和鹽(量不需要多,主要是去澀提甜味,南瓜本身香甜則不需要),拌匀,再加熱六分鐘
4.取出,喜歡吃南瓜泥的可壓成泥,不然也可如圖片切成小塊
5.稍涼後,加上沙拉醬(美乃滋),攪拌均勻
6.蓋上保鮮膜,冰入冰箱,冰涼即可食用

南瓜含豐富的纖維素、維他命A、C,對女性有補血治療月經不調的功效,但是吃多了容易胃漲,胃不好的宜適可而止。

天氣寒冷,做沙拉是有點不合時宜。但冰在冰箱,非常美味方便,直接吃或夾吐司,再配杯熱騰騰的牛奶或咖啡,真是很營養可口的早餐!

*照片取自 http://www5.hokkaido-np.co.jp (在日本吃的南瓜沙拉,也都會留點皮,或許比較營養,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去皮的)

對了!今天是聖誕節,祝大家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