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1 00:15:44半調子/差不多

一切反目

父親為古代大男人
對於父母善盡孝道
對於兄弟姐妹為十分稱職的兄長
而在家庭裏
則展現十足大男人
家事、清掃、煮菜等家庭索事則近不涉及


約莫兩年前
父親家人為了爺奶後續的居所意見相左
其中一位男性長輩為高學歷教師
且嬸嬸家也為望族,因此生活水平算是金字塔頂端

奶奶身體狀況多,爺爺則失智性情大變
為了方便看顧也請了外庸照顧

有次討論有關於爺奶輪顧的問題
協調後男性長輩同意爺奶由我們家與男性長輩輪流照顧
每一段時間則輪流更換居住地點
以分擔每家照顧的辛勞

由我們家先開始輪
起初三個月,真的很辛苦
爺爺以前對於母親就十分有成見
於失智後變本加厲
我們大家都忍了
照顧家長本來就都是大家的責任

一天男性長輩私下反悔
他願意全額支出外庸的費用
讓爺奶一直長住我家

頓時我們家人都傻眼
期間找了女性長輩出來協調
其協調結果大概就是…
「男性長輩出錢,我們出力」跟沒協調一樣的結果
充分的展現出高學歷又多金
在家就可以錢為一塊寶

最後,我忍不住了
臉書上意有所指開炮痛罵了一頓
也如意料傳達到男、女性長輩及他們子女的耳中
終於~在我們這輩已表明徹底與他們劃清界線

女性長輩痛罵我父親教育失敗
居然兒子做出辱罵長輩這種大逆之事

當然我父親也把招去痛罵一頓
當下我翻出充分的理由反駁他們不值得當一位讓人尊敬的長輩理由
(當然,理由實在太多,打完一定得續篇)

約莫一年,母親身體累出大狀況
男性長輩才驚覺不妙趕緊備妥一間公寓讓爺奶入住

綜上
劃清界線比較好,我不希望我對於你的尊敬一定得建立在你是我父親的兄弟姐妹這種狗屁理由
我們早已出社會多年
早能分辨是非對錯
我們個性比較直
我們不懂得在你們面前裝出十分偽善,背後吐水吐滿地
所以,一切就是這樣
等待一切再無交集之時
永不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