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07:52:36就是茶

昨天下午做了個夢,蠻真實的,醒來後,還恍恍惚惚地。

在夢中是這樣的:
一個擁擠吵鬧的校園,學生們正三五成成群的湧到食堂準備用中餐,忽然,一陣人浪波動了起來,大家議論紛紛,倒底發生了什麼事。「食人魔呀!!大家注意,有食人魔到我們學校了,快!!快!!!把他包圍起來,別讓他進到我們的學校」

夢境中,有個一瘦小糊模的身影,被一群人高馬大的學生包圍住,那個身影零仃地拳縮在地上,此時,老師和教官們一湧而出,大聲的斥罵著那個男孩。隨即,警車趕到,老師們將看熱鬧的觀眾驅離,而一紅一藍急速閃亮的警燈,正載著那個傳說中的「食人魔」,學生在車窗外,用手指頭比劃著,臉上訕笑和慶幸的表情十分明顯,而警車,終究緩緩地離開人們的視線......
小男孩哭泣著,追問著那個病奄奄的中年男子,倒底自己的父親在哪兒。中年男人眼中閃著瘋狂的火花,他執意要小男孩做一件事,小男孩目露害怕的眼神,一直怯步往後。

在一間簡陋而又污穢的廚房,中年男子慢慢的將自己的臂肉割了下來,他喝斥小男孩動作不夠流利,讓他的血肉失了鮮度。一陣鍋鏟聲後,小男孩正等待著身後傳來的指令,而可怕的沉寂,慢慢地包圍著他。這是多麼瘋狂的一件事,當他轉頭去看他平常叫大叔的那個男人,血肉模糊的畫面剌激得他一陣反胃,他終於奪門而出,而桌上的菜刀卻隱隱發出一陣不祥的亮光。
一位清秀的小女孩,看著滿桌被退回來的信件,淚光在眼中閃爍著。「為什麼不回信呢?」自己好不容易下定決心的。當她喜歡上他時,因為父親的勢利,斷然地阻止他們感情的發展,她天天求,日日盼,總希望心如鋼鐵的父親能接受他。終於,父親冷笑的告訴她:「我不再反對你喜歡那個臭小子了,但,轉告他,若想娶我的女兒,就得成為和我一樣有名望的人,我的家族裡可從來沒有窮人家的身份啊!」父親果斷的下了最後決定,女孩眼巴巴的盼到父親的這句話,雖然他窮,然而只要父親不反對,就有一線曙光。但滿桌的信件,從台灣北部、中部、南部、離島……就是查無此人,他真的從此消失了嗎?

女孩眼中透出一股堅毅的目光,不論天涯海角,我總是要找到你的。她手裡拿著最後的兩封信,提著行李,望了望滿室的富麗堂皇,這些,都不再和她有所關連了,俏麗的身影,被巨大的鐵門慢慢的遮掩住。
小男孩被遣送出國,流浪異鄉的他倍感害怕,總覺得路上行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他,「食人魔」在他小小的心目中,已成了揮之不去的陰影。

他提著瘦小的背包,在垃圾筒中尋找食物,似乎好幾天沒有食物下肚了。內心不禁回想著:最後看到食物是在那個學校的食堂吧,他藏著個小小的法國麵包,但還是被警察發現,丟到地上……突然,倆個醜惡的男孩,如天神般擋住他的去路,看他們來意不善的樣子,他轉身就跑,人生地不熟的他,一下子就摔倒了,在昏倒前,只見那個高個子,臉上長滿雀班的男孩一步步地逼進他……
她走過巴黎、雪梨、威尼斯、莫斯科…..最後來到瑞士,好幾年了吧,流浪這麼多個國家,幸好還有父親定期寄來的旅費,否則,也真不知該怎麼辦。在瑞士,她聽到有一個異鄉年輕人所開的一家畫廊很著名,雖然她知道他是不會畫畫的,但還是存著欣賞的念頭,前往參觀。
小男孩醒來後,發覺那個高個子的男孩正努力的睜開眼看著他,他用著虛弱且不自然的聲音說:「你……昏迷了二天了,我身上沒什麼錢,只能把我儲存的食物分給你吃,真……真是抱歉呀,你…………..我……我只想和你做個朋友而已……」夠了,聽完這些濃濃又富有人情味的話,小男孩的眼眶泛濫一片。他告訴自己,一定要努力的出人頭地。
在一個充滿咖啡香的畫廊,她放下重重的行李,望著掛在屋壁的畫,畫風空靈又傳神,彷彿將可能與不可能結合在一塊,畫上的花草和大自然風景,緊緊的攫獲了她的眼光,在一連串的讚嘆聲中,她突然聽到多年來夢寐以求的聲音。淚,瞬間就滑落了下來,終於,天可見憐,還是讓我找到你了……
一個年輕帥氣的年輕人,正穿著合身的西裝,和一堆腦滿腸肥的商人談論著事情,他本極專心的交談著,但室外一個年輕女子的讚嘆聲,使得他不禁回想到過去曾給他內心極大漣漪的那個倩影,他甩了甩頭,是錯覺吧。但好奇心的驅使下,他還是走到門邊,旁邊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的商人們,正不解的望著這個傳奇的小夥子……


二個人隔著一道門,心跳聲異常的大,一種心靈相通的默契,使得倆人同時握住了門把………

上一篇:

下一篇:

琴歌 2006-05-25 10:55:04

想像的空間很大,
可是還是很希望從你的筆下看到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