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5 23:30:00慶麟-琊魅姬

珍珠

"你們快看!!我補捉到什麼??!!"一名在岸邊補魚的小伙子大聲的叫喊著..
"天啊!!阿平!!你賺翻了!!是條人魚耶!!聽說吃她們的肉可以長生不老耶!"一年中年的漁夫這麼說著..
“呵呵,田叔!!那也只是傳說罷了!!”名叫ㄚ平的漁夫連忙用刀將魚網割破邊說著
“妳沒事吧??^^”
“啊…啊..嗶..~~”
“嗯??我們好像語言不通喔..||”
“嗶..唧..~~”人魚坐在沙灘不斷的拍著佈滿鱗片的尾巴…
“呦!阿平呀!!你乾脆帶回家養好了!!我看她也長的像人,村裡也沒有年輕的女子,不如就娶一娶算了!!”
“哈哈哈…..是啦!阿平!!你娶她好了!!”
“這…….”
在世界某一個小角落,一個小漁村,一群開朗、樂天知命的漁夫們在夕陽的照耀下高興的笑著..
※ ※※※※※※※※※※※※※※※※※※※※※※※※※※※※※※※※※
那晚,阿平將人魚帶回家…
“嬤嬤!!我回來了!!哇~~好香唷!!妳煮了啥??”
“呵呵呵,是你最愛的………哇!!阿平!!你抱的那是什麼??”
“啊!!我忘記說了…”阿平將在他懷裡發抖的人魚放下,從頭到尾的將事情解釋給嬤嬤聽..
“你那個田叔還真壞呀!!不過,小姑娘妳餓不餓呢?”嬤嬤笑著盛碗熱湯給因害怕而全身抖不停的人魚..
“小心!別燙著了!!”
“啊…呀..呀..唧…”人魚看見嬤嬤靠近,連忙爬到角落企圖躲起來
“嬤嬤妳嚇到她了!!讓我試試,好嗎?”ㄚ平接過嬤嬤手中的碗走進人魚
“乖乖!!別怕喔!!可以嗎?”
“唧…嗶嗶…”人魚出於自衛,伸出手將在ㄚ平的臉上深深的抓上一痕
“阿平!!!!!!”
“我沒事的!她只是被嚇到罷了!!”阿平轉過頭安撫著嬤嬤之後,便又將頭轉過來並蹲下對著人魚說
“來!!嘴巴張開!!!啊~~~”阿平知道人魚聽不懂他所說的話,所以比手畫腳的對著人魚說話…
“啊……”不知人魚是真懂還假懂,居然真的將嘴張開,乖乖讓阿平餵她
“嗯,好乖、好乖喔!!”阿平像是在誇獎小孩一樣輕撫著人魚的頭
“阿平!!你看…這下你「網」到寶囉!!”嬤嬤比著在燭光下的人魚
好美…一頭絲絹般的銀灰色及腰微波浪捲長髮,披掛在祖母綠的鱗片上,上半身裸空,但卻不失優雅,雖然身上沾到少許泥沙卻連新月也顯得黯淡…如果不看她的下半身,也許也只有那雙比人類耳朵還要細長得耳朵較為與眾不同吧!!
“啊…..”人魚像嗷嗷待哺的小雛鳥一樣,張著嘴對著阿平
“嗯?!抱歉,因為妳長的太美了,看到我都出神了..真是的對不起呀!!^^”
人魚笑了,好甜的笑容….
“阿平!!待會要好好替她清洗乾淨呀!!”
“是的!!嬤嬤!!”阿平背對著嬤嬤回答著
“來!!再一口喔!!”
“啊……”
“對了!阿平!!你幫她取名了嗎?”嬤嬤在走進房前突然發問
“總不能一直叫你的「未婚妻」人魚吧!!”
“也對..我也該替她娶的名!!”
“唧唧…嗶~~~”人魚似乎想聽聽人類的對話..但又聽不懂..顯得有點困惑..
阿平更加仔細的看著眼前的「妻子」…
“妳希望我幫妳取什麼名呢?”
“嗶…啊啊呀….”
“嗯..我想想喔!!妳是在深海裡出生的,人魚是很罕見的生物…”
阿平起身,站在門邊吹著海風來回跺步想著….
“有了!!就叫妳「珍珠」!!!來~跟著我念一次!!珍.珠.”
“啊…啾啾….”人魚學著阿平想說「珍珠」這兩個字
“不是喔!!是珍珠..”
“啾啾..”
“呃..沒關係!!妳是第一次接觸人類也是第一次聽到人類的語言!!慢慢學沒關係!!”
突然….
「碰~~~~」的一聲..珍珠全身冒著冷汗倒在地上…
“珍珠!!!!!!!!妳怎麼了???!!!!”阿平十分著急的抱起珍珠
“唧唧….嗚嗚…啊…..”珍珠不停的拍打著尾巴,一揮..將桌上的花瓶給打翻
“對了!!水!!!”阿平三步併兩步的連忙將珍珠抱往海
※※※※※※※※※※※※※※※※※※※※※※※※※※※※※※※※※
“珍珠,對不起!!我居然忘記妳需要水!!我真是….”阿平坐在岸邊的大岩石上責備著自己的糊塗,看著珍珠在銀輝下游泳也是種享受…((天音:你真的有在自責嗎..|||))
“珍珠!!妳走吧….”阿平站了起來對珍珠說著
“妳不屬於陸地的!!妳是海洋所創造出來的,妳懂嗎??”
“嗶…..嗶嗶…唧…”珍珠游到岸邊,抬起頭看著ㄚ平,似懂非懂的輕搖頭
“嗯,我不想傷害妳!!妳懂嗎?”ㄚ平跳下石頭,對著珍珠說
“田叔他們是開玩笑的!如果妳是人類,我想妳應該是出身世家,不是我們這種小漁村的人家所能攀的!!”
“啊啊…..”
“珍珠….”阿平一把將珍珠抱入懷中
“對不起…我真的很想放手,可是我真的真的不捨讓妳離開,也許這就是愛上了吧….”

<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