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6 14:26:39小曦

個人評論:從立體裏相遇,從平面裏分開

從立體裏相遇,從平面裏分開---< 向左走,向右走>觀後小感

在同一個城市、同一所住宅裏,住著一個只習慣向左走的男主角,一個只習慣向右走的女主角。兩條平行線的世界並不可能相遇,但機緣地,他們走進圓地裏相識、相知。可惜這時,一場冷冷的雨令他們失去了聯絡。男主角依然向左走,女主角依舊向右走,自此不能再相見。或許將來有一天,他們可以在另一個立體裏重遇,或許,這重遇只是無止境的等待…

<向左走,向右走>並沒有一個完整的結局,男女主角可能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裏再次相遇,亦可能永不相見。可能只有立體才能使兩個不同方向的事物相連,愛情如此,生活亦如此。本以為現實生活的我,沒有如故事中的男女主角一樣,只往同一方向走;但驀然回首,卻發現足跡由背後,以直線方式清楚地印到過去、再過去。可能人生怎樣走,也會走在的同一條水平線上,以平面幾何來分析,兩條平行線是不能相交的,但人生的人和事,總會有機會發生。也許在平面裏我們不能相遇,但事實上我們可在立體裏相知,在某個書店裏我和<向左走,向右走>相遇,在關係上,我卻和任何未曾相識相見的幾米同好相知;不可能的事往往可能,事如此,人亦如此。

我們都生活在一個活生生的立體世界中,也許向水平方向去追趕目標,未必如願;即使向立體追趕的速度是多麼緩慢,機會卻一定存在,因為夢是立體,而不是平面。

從今天起,我要尋夢。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03年26日凌晨12時30 分,一位朋友突然來電,說要在26日八時半交一篇讀後感予老師,朋友正有要事要在身,故請小曦代寫。他是我的同學,同樣是一位經濟人,他第一句說話就是︰”幾錢隻字?”幾經議價,終於達成協議^^。他說老師的要求可以是任何一本書的讀後感,但字數要在二、三百字左右。可惜這不完全是優差,因為要手抄本,所以小曦用電腦起稿後,再用筆抄下來(很夜了);而且短短的字數,很難可以表達自己。(最可惜的還是短短的字數,收的錢不夠多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