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00:20:56小曦

望日追憶︰結緍雜思








已經整整一個月沒有寫文章,不是因為小曦的懶惰,而是我終於踏入人生的另一個台階,結婚了。這個婚禮是一個畢生難忘的經歷,2013年11月1日的澳門、11月3日的開平(爸爸的村子-朝陽里)、11月8日的珠海、再到11月9日的開平(媽媽的村)…本來一個婚禮已教人頭昏腦漲,而我們所預備的,是10天內的4場婚宴,當中的繁忙情況,可想而知。有千言萬語要講,但行文又不想太過冗長,所以盡量簡短。

 

澳門婚禮的成功,先要感激勞苦功高的中學朋友 Hill Kwok ,作為影攝師,他的作品水平真的無可挑剔,而且專業的大妗姐玲姐、既有創意亦盡責的舞台佈置阿佳都是通過Hill來介紹,感激之情,尤在心中。當然,還要感謝為我和太太奔走的各位兄弟姐妹,大恩不言謝,所以再一一表述。

 

也許是家鄉情意結太重,我的結婚相在故鄉開平拍的, Hill能夠將朝陽里拍得如此動人,將赤坎的關族圖書館拍行如此浪漫,雖然經歷了遺失回鄉證的不快經歷,但望著最終的相片成品,真有種浮出眼淚的感動。

 

在澳門的婚宴,我們選擇跳舞出場,當中也有回味之處,太太是個拉丁舞高手,而小曦卻是天生的舞蹈白痴,本來用舞步出場就是強己所難,然而為完成太太心願,只好硬著頭皮撐下,為使舞蹈與我倆的愛情增加相連感,特意增加籃球元素,而由於臨近結婚時實在有太多事情要忙要趕,在沒有太多綵排的情況下,惟有滑稽地出場,結果引來一陣嘻笑…

 

婚禮播放的成長片段也得依靠朋友,他們比我還要著緊,不厭其煩地教我使用I photos 與 I movie,令片段分別出現在澳門珠海以至開平賓客的眼中。還有婚禮標誌,全靠身邊好同事,尤其是老闆阿鳳,憑她的美術天份,用最簡單的小畫家繪出一張張美麗圖畫,使這個logo變成了一個活生生故事。

 

當然還要感激幾位仗義幫忙的司儀,他們比許多專業司儀還要專業,使整個婚宴彌漫著溫馨的氣氛,兄弟姐妹們的工作水平,較我們在珠海那場所聘請的婚宴公司高出幾個級數,可見這些年在公司的訓練下,人人各展工作以外之所長。


還有要謝謝當天出席的親人同事同學文友,本來那天國家大劇院來澳獻技,並且由公司所主辦,令眾多支行同事都要招待客人,但他們都提早請假來出席我的婚禮,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結婚是人生大事,不是幾百字能表達出來,期待這寸寸經歷,可以將人生的美滿故事慢慢延續,優雅地書寫過來。

J 2014-01-09 21:01:54

恭喜啊!!!!

版主回應
謝謝呀! 2014-01-20 0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