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22:12:01小曦

晨曦隨感︰拾得起,放得低


 

古來亂世出英雄,流芳百世者,除了有贏盡世界的成功,還懂得放下的包容,而且放下的往往是生命中重要的部分,鍊金術者強調的等價交換,便是一種放低的藝術,我們生活在二十世紀與廿一世紀的交匯點,盛世歌舞昇平,沒有先捨而後得的迫切性,這個世代愛怎樣便怎樣,希望擁有全世界。

 

任性率性的年青人,總是以為世界圍著自己旋轉,做著自己認為無悔的事情,誰又會理解過或感受過別人的心情?儘管罵吧,這就是青春,也只有這熊熊的烈火青春,才是我們年少輕狂的專利,我們可以選擇低調地享受本來的生活,亦可以高調地表現出真我的性格。這幾年逛的網誌,看盡的還是青少年的生活狀況,他們記下來的,大概不是生命的全部,但大抵也代表著自我的情感。

 

我不是一個稱職的青年,經常太多太多的包伏背在肩頭,而這些包伏是尚未沖洗過去的記憶,即使回憶已盡是塵土,亦只拍拍兩肩,便再次堆積更多回憶。早早幻想自己成為一個豁達的人,可否教教我,如何能逃去歲月的擺佈?十月份了,炎熱的暑氣還令我們穿著短衫熱褲,記憶中那穿長袖的電車男,還是這個運動男才是真正的我?其實,隨著時間的流轉,大家已經漸漸改變,至少至今,我已成為一個自覺無悔無憾的伙子。

 

人性至少擁有九個層面,那個我都是我,我會學懂放低所有包伏,不再掙紥在無謂的自尋煩惱之中。別嘲諷我太傻的舉動,將愛寄去夢裏飛翔,走到最西北處觀望太陽的遠去。

 

我相信總有天,妳會跟我一樣,放低對未來的不安,習慣平凡的生活,享受著荊棘遍途的人生。

新新 2008-10-21 23:19:18

放抵包袱,談何容易,相信可以放抵的一日,亦是放下軀殼的一天;

版主回應
所以我地一齊尋開心囉…不過只限影相咋… 2008-10-24 02:29:42
小曦 2008-10-21 23:07:32

<<尋開心>> 趙學而

別來扮  伶仃孤苦身世  你是我哪位
誰也學會  拾得起  放得低
而眼淚嗎  我不敢發揮  就如洞悉一切
亂世的情侶  誰亦滿身傷勢
別忙著  狂抽煙的手勢  以為愁腸是美麗
你令我  有歡慰  才是實際
你讓我  有安慰  誰亦不必理虧
你別要  再幽怨  和慚愧
我尋你開心  你尋我開心
我們還有甚麼可以恨
你贈我體溫  我贈你興奮
男或女來製造愛我不關心
愛情求開心  沒有所謂敵人
快別要弄壞美好氣氛
別在乎甚麼  所愛非人
誰能讓你愉快  便算  合襯
誰能讓你愉快  便安枕
誰能讓你愉快  和安枕  也就能合襯

http://www.ting88.com/htm/7972s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