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2 04:19:52耕皓

我想著

葉,靜靜的落下。
帶不走的是永恆與回憶。
曾幾何時它也曾可愛的望著天空,想著在天空飛翔的夢想。
但,殘酷的是,當葉子飛翔的那一瞬間就是逝去。
現在,她靜靜的落下。
安靜地躺在大地的懷裡,依稀可以看到是露水抑或是淚。

花,悄悄落下。
帶不走的是美麗的外表與賞心悅目的姿態。
小時後總會告訴自己:我也要像玫瑰花一樣漂亮美麗。
可是,當盛開過後這才了解,這樣的追求只是一時的快樂。
來不及,已然不及的生命將結束。
撲咚的直墜,躺在冰冷的桌上。
主人連看都沒看的直接把它丟到垃圾桶。

雨,啪啦啪啦的落下。
好像有好多好多說不完的難過傷心。
這時候的城市都成了她訴說的對象。
她對著巷口說,對著曬在欄杆上的衣服說。
對著坐在辦公室的人說。
不一會兒,每個人都知道,下雨了。
而這同時每個人的心裡都不禁的有著莫名的思念與憂傷。
有些人對著雨水發著呆,像是回憶著曾經的種種。
有些人像是極度厭恨的表情討厭下雨天的到來。
但我們都知道,當下雨的時候這城市才會漸漸地安靜。
靜靜的聽著自己聲音,聽著雨水的聲音,聽著那過往的聲音。
有思念,有難過,也有快樂的笑聲,歷歷在目,點點滴滴。
好了,雨水不哭了,這才發現原來這世界最美的莫過彩虹。
她拍手了,她笑了,人們也跟著嘖嘖稱奇了。
是的,面對自己之後才會看到這世界的美好,而不再自嘆自憐。
聽到了自己的聲音,才了解原來一體兩面的世界讓人常常忽略了好的那一面。

我緩緩的睡著了。
像是很疲倦的,緩緩的,閉上了雙眼。
我知道時間的腳步仍在跑,
而我也總是讓時間空白的跑過,不斷的空白。
但,當我看到葉的落下,花的凋零,雨的悲傷時,才了解。
或許胸無大志平凡一生,或許沒有辦法讓自己心想事成。
但是,只要自己不特別難過,也不特別生氣的有說有笑,
像這樣的人生又有什麼不好?
太多的慾望只會讓自己在睡覺的時候仍然還再想著什麼時候可以得到,
太多的錢財只會讓自己還想再多,多還要再多,到後來卻搞的烏煙瘴氣。
很現實的我們都清楚有錢能使鬼推磨,但,有趣的是,
當看到鬼推磨的時候是開心的嗎?是高興的嗎?

慢慢的世界都安靜了。
靜的只剩下時鐘的滴答聲響,
它不停地走著,一秒一分,一分一刻。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好像在說些什麼,但沒人聽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