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7 03:46:04耕皓

有些時候

有些時候只是靜靜的坐著,想著未來想著過去。
彷彿世界都在腦袋裡面不停的打轉,不停的呈現出讓人措手不及的畫面。
想到未來,便會不停的想著自己將會如何。
想到過去,便會想起那一串串有如甜蜜的糖葫蘆的回憶。
然後會有種突然的楞著,因為想到了現在。
現在?是未來的開始,是過去的結束。
現在?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但卻也每一分每一秒不是。

有些時候,心中會突然感到無力,有種無法自拔的哀傷。
像是對某些事情想挽回卻無能為力的無奈,像是失去了某些光陰何自責。
但當思緒回到現實的當下時卻又無法很實際的提起勁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這時便會質疑:什麼又叫做有意義的事情呢?
看書?看英文?還是看電影聽音樂?
讀了再多的書也沒有人能保證到了臨終時可以更了解死亡。
學了再多的知識也沒有人能保證人品會因此而更有氣質更能雍容。
聽音樂,看電影,再怎麼聽總會有煩膩的一天。
於是又是一陣目不暇給的錯愕,靜靜的坐在原地任由思緒胡亂飛翔。

有些時候會很平靜,思緒彷彿清醒的不得了。
許多不明白的事情再這一瞬間通通清楚。
許多不想面對的事情會在這一刻裡看起來非常的輕鬆無負擔。
很奇怪的是這樣的心卻只在某些時刻,只在人生的某個短暫裡。

隨著年紀一年比一年還要成長,心裡的恐懼也漸漸擴大。
我擔心我的將來會是個坐在門口搖椅上的老人,暗自感嘆惋惜著。
我不願意,畢竟當機會來臨的時候為何又要放手呢?
擔心的事情太多了,但卻又何必呢?

常常說自己像個浪人,可以隨時的抽離某個生活很久的城市,
然後帶著很簡單的行李再度尋找另外一個陌生的地方。
我喜歡這樣不停的尋找的感覺,或許哪天累了會想駐足,
但,現在的這個時刻裡,每當一停下來這無奈的感覺總會纏著我不放。
她想企圖讓我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都沒辦法很專心的完成。
有些時候她真的達到她的目的了,我會放棄的讓自己在夜裡睡覺,
我會很快的把書本闔上,讓自己什麼事情都不想的過了一天。
若問我得到了什麼?我可能只能聳聳肩的說:清楚的看到了自己。

有些時候,心裡的感覺會盤據整個感覺。
不妨靜靜地看著,不妨聽聽他在說些什麼,
畢竟在忙碌的社會,在現實的環境當中,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了。
我們都只認識兩個人,孫中山先生,蔣中正先生。
或許唯有無求的心靈才會讓這些無奈與疲憊得到喘息與平靜。
沒有要放棄些什麼,只是,努力過後便不再貪圖,不再多求。

有些時候,是一種感覺的呈現。
有些時候,是生命中的一小段休息。
而很多時候我們都不停的在妄想,幻想,與貪想
現在是幾% 2007-01-07 04:58:16

喜歡你這文 :]

版主回應
謝謝你不嫌棄 2007-01-12 03: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