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5 17:46:06尚未設定

淡水漁人碼頭的情人節

情人節 一個被媒體渲染的節日
儘管對這樣的日子有所異見
不過卻提醒所有有情人檢視這一天
檢視現在的 過去的 未來的 年年的情人節
你將是如何渡過的
最懷念的日子與場景

在北部 我會想著淡水的漁人碼頭
在南部 我會記得高雄的愛河曼波

二年前的情人節
上班中被你硬坳地陪你渡過
走過和平東路巷子到辛亥路
面對著金光燦爛的路樹的星巴克
和你有了更深的交集

乘車到淡水的漁人碼頭
細訴心中的歡樂與苦悶
意料之外…對我
當日竟是情人橋啟用的日子
走過如拱門般美麗的橋
對愛情模糊記憶的我
卻有著永難抹去的情愫

今年的情人節
天氣異常地好天空也閃著燦爛的金光
我也走過和平東路巷子到辛亥路
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場域
卻沒有了你的影子

點杯星巴克本日咖啡
回味咖啡的香氣與你的記憶
意料之中…對我
想起的竟是你的眼神與笑容
昨日卻彷彿是一場驚異的春雷
對愛情模糊記憶的我
還是找不回過去對愛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