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0 17:05:11莎莎

湯種土司

湯種土司

日期:2005/6/20

回想去年這時候
剛跟各位網路好手學習做湯種麵包.......
一直到現在
我已經學了不少各家好吃的配方
但~~
不安於公式化的廚工精神
我總是喜歡自由添加雜七雜八的在土司裡面
今天
拿出家裡存了「很久」的巧克力奶茶粉(三合一包)
取代了材料中的奶粉
(因為家裡也沒有奶粉這東東粉久了.......)

材料
高粉240g、三合一奶茶一包(約20g)、糖1大匙、鹽少許、湯種80g、水90g
快速酵母2.5g、油2大匙

做出來的土司跟原來書上的樣子
嗯~~還是有差(嘻嘻~~~)
不過呢
家裡的豬~~還是會照單全收
因為麵包或土司
已經成了家中每日必需品了

早上的烤箱裡還在烤著新做的土司.......
電鈴....突然响了
會是誰咧!!
打開門一看
是鄰居,也是本社區的清潔工
她表明了她的來意
意思大概是這樣.....

「你知道你家門口外面有「尿」嗎??」
「啥~~你講啥??哇不知溜........」
(這....這....這......這叫我怎麼接的下去)
「啊你知道會是什麼來尿的嗎??」
「嗯~~~我.....真的不知道耶!!」
(你是不是想問我有沒有和人結怨.......)
「你想會不會是野貓上來尿的呀??」
「可是.......這是7樓耶......喵咪會這麼骨力.....上來這裡尿尿.....」
「這裡的情形和D棟的狀況一樣耶!!」
「啊你的意思是...... D棟的那隻貓跑來這裡....尿尿....」
「可是...我還在想這到底是誰的尿??」
「你真的....確定是.....尿」
「我當然確定.....因為很黃...很臭...而且....還泛光咧溜??」
「喔~~~~」
(果然是你專業....我當然不敢說一個.......不)
「×太太....你現在覺得該怎麼辦.....」
「嗯~~~我先拿一罐消毒液給你.......你先擦一擦再說.....這消毒水味道很重.....喵喵應該不好找到原來尿尿的位置......」
「好吧!!...」
.........................................................

進了家門之後
我想
如果今天不是我在家
如果今天不是在烤土司
我.....應該不會知道這事了吧!!

再說
到底是誰在哪裡....尿尿
后~~
這叫我去哪抓.....「人」咧!!
苦。惱。。溜。。。

補充說明一下下
哇係這一屆的「環保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