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3 22:03:12Makuhan

綠呆二度中風記

這個夏天真是超極無敵熱的,七月中,兒子打電話說他下班回家時爸爸呆坐著,講不出話,判斷是中風了.所以叫了119,送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要老娘下班後不要去逛街,速往醫院會合.

 

老娘在北投區石牌附近上班,一時心慌,不知要怎麼搭車到林口長庚,於是去搭機場捷運,從三重站到長庚站竟花了60.

 

後來才知道可以在圓山捷站轉936937公車,到林口長庚醫院.

 

要住院沒病房,在急診室觀察床住了一天,所幸有腦中風觀察病房有空床了,住了一星期,做了許多檢查,醫師說因心房顫動,在左心房裡有一個4公分大的血栓.建議開刀取出血塊,否則就像不定時炸彈,隨時流出來,血栓塞在哪,就是哪裡中風.

 

因為隔床病友裝頸動脈支架,住兩天就準備出院,病房書記送帳單來,9萬元,由於他是選擇裝自費的特殊醫材,所以才那麼貴.

 

綠呆聽了,很怕開刀要花很多錢,直說不要手術,人生到此就好了.

 

老娘召來兒女一起勸他,這兩次中風,很幸運都發現的早,立即就醫.下次再中風,可能就連救的機會都沒有了.剛好有劉文雄昏迷的新聞,講給他聽,下次中風,如果死了也就罷了,如果癱了,可能變成像植物人,生活無法自理,只好把他送安養院,他的退休金根本不夠付.

 

最重要的是中風的30天內算是重大傷病,可以免部分負.

 

好說歹說,總算讓他願意接受手術. 再做了各項術前檢查,於住院後兩星期

進開刀房,手術從晚上六點到凌晨兩點才出來. 心臟外科醫師真是得體力好才行啊.

 

術後胸口有二十多公分的傷口,在加護病房住了約一個星期,這期間長庚有提供家屬休息室,真是貼心.我和兒女三人輪流去看他,要拍痰.

 

轉到健保房,非常幸運是靠窗的.

馬桶是溫熱的免痔馬桶,挺舒.

 

轉到這裡,綠呆晚上不知是疼還是做惡夢,不易入眠. 老娘記得日本有[仁神術],只要握著對方的每根手指,可以神奇的治. 再默唸著[零極限]的那四句話,反正就死馬當活馬醫,姑且一試.

 

綠呆這次中風傷了語言功能,整個記憶都混亂,護理師問他出生年月日都一再講錯.問他住哪裡,他也講不出來.於是醫師開處方,要他去做語言治和復健治療.
做語言治療時竟巧遇他十多年前教過的學生,學生的家長也是中風不會講話,所以他兒子辭職來照顧他爸.

綠呆的吞功能也不好,頻頻嗆到,只好先吃一些奶酪,布丁和香蕉等.後來拔了鼻胃管,還是不太會喝水.一喝就嗆.上網查了,說可以頭低低的吞,比較不會嗆到.

 

在健保病住了八天,說可以出院改門診了.

綠呆聽到要出院回家,高興極了,出院那天,本來都一直包成人紙尿布,叫他去廁大小便都不肯去,像個很盧的小孩,硬要在床上讓人服侍的人,自己換了平家居的內褲和短褲,問他不用再穿尿布了嗎? 他搖頭表示不用.

 

去結帳,住了約快四個星期,費用不到1000. 用了健保47萬多元. 幸好有健保,不然老娘絕不會花一年薪水的錢去救他的.

 

出院回到家,每天早上老娘出門上班前,先幫他準備午,放在保溫杯和保鮮盒裡. 下班回家還要幫他換藥. 幸好他還可以自行去上廁,否則就麻煩大了.

 

照顧病人實在辛苦, 由衷感謝林口長庚的醫護人員的辛勞.

大家一定要好好照自己的健康,才不會成為家人的負擔啊!

小孩子還可以稱為是[ 的負擔 ],

但老人生病,實在一點也不甜蜜啊!

---------------------------------------------

歐美流行已近50年!靠自己的雙手,就能疏通能量堵塞,讓身心靈健康平衡!

可以救急,也可日常保養,不僅能療癒自己,更能以之幫助他人。

日本智者生命垂危之際,重新找回的失傳療法──仁神術,

方法簡單,效果神奇,靠雙手就能重拾健康圓滿生命!

這個強大的療癒工具,是你我與生俱有,就看我們是否懂得善加利用!

◆一位罹患靜脈炎服用抗凝血劑19年的護士,在一次左半身快失去知覺時接觸到仁神術,讓自己從此擺脫藥物,重拾健康。

◆一位腎功能衰竭的女性,因為接觸了仁神術,而免於終身洗腎的厄運……

◆香港歌手、金曲歌王陳奕迅在2010年展開一連18場的演唱會之前聲音沙啞,媒體報導他透過仁神術治療心靈,很見效,且愈唱愈好……

◆新加坡一位護理人員,在公公身體不適、血壓飆升近200之際,於就醫前,僅靠雙手按壓公公手指,就神奇的在半小時內解除危機。後來,她長期幫有重度自閉和溝通障礙的兒子施作仁神術,讓兒子開始有了自理能力,成年後得以展開工作生涯。現在,她以此法在新加坡廣為助人。

 

村井次郎26歲重病纏身,被醫師宣告藥石罔效,他獨自留在山中小屋7天,卻意外地痊癒了。從此,他誓言終身投入療癒之道的鑽研與奉獻,因而重新發現了失傳已久的仁神術。

 

村井次郎不曾離開日本,但他想讓全世界都能施作仁神術,因而選了日裔美籍的瑪麗當弟子。有12年的時間瑪麗都跟在村井身邊學習,她後來搬回美國的洛杉磯,並在村井過世後,孜孜不倦地在歐美各地施作和教導仁神術。

 

  村井次郎       瑪麗.柏邁斯特

 

 

 

仁神術的主要原理是,人體有26個「安全能量鎖」,當一個或多個能量鎖關上時,就表示身體的生命能量流堵住了,相對應的區域就會出現症狀。只要透過我們的雙手擺放在特定的位置,就能開啟能量鎖,讓生命能量重新流動,身心靈恢復平衡。

 

本書是仁神術的操作指南,說明基本原理之外,並以文字和圖片從許多不同層面詳細說明仁神術的操作手法及其對應的部位和症狀。除了介紹許多保健用的日常操作手法,也提供不少急救用的緊急療癒手勢。例如:

 

 心臟不舒服→ 握小指

 

「今年二月我媽心臟病發作,我爸在一年前也病過一次。在去醫院的途中她全程握著小指,醫生說根據心電圖我媽應該有一次嚴重的心臟病發作。可是她沒有!事實上,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我爸身上。不用說,我媽和我爸都熱愛他們的小指,而且每天都握著它們。」

 

 背痛→ 握食指

 

「我的左下背越來越痛,痛到我懷疑自己究竟能不能出差。我找了醫生整脊,但背還是很痛。我在背痛到不行的情況下上了飛機。坐在飛機上時,我握住食指,感覺恐懼漸漸消失,更令我驚訝的是,連背痛也消失了。出差一整週,我的背完全不痛—這讓我想起了仁神術的簡單易懂。」

 

 沮喪→ 握中指

 

「我先生下班回家時顯得極度沮喪。每一件能出錯的事情那天全發生了。他跟我說了很多心煩的事。我建議他在說話時握住中指。他乖乖照辦。幾分鐘後他的舉止就變了。他開始笑著說,他沒辦法講那些煩心事了,因為它們似乎不再困擾他了。」

 

作者簡介

 

愛麗絲.柏邁斯特(Alice Burmeister)在一九八二年初次參加由瑪麗.柏邁斯特所教導的仁神術研討班。在跟著瑪麗學習多年之後,她成為一名療癒師,並繼續參與這門藝術。

 

湯姆.蒙特(Tom Monte)是十七本書的暢銷作者,包括《自然療法完全指南》《世界之藥》、與艾莉諾.李維博士合著的《提高免疫力的十大工具》、與喬爾.羅伯森博士合著的《與情緒共處》,以及與安東尼.山提拉羅博士合著的《人生二度機會》。

 

譯者簡介

 

詹采妮 

 

六年級,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畢業。譯有《和尚賣了法拉利2》《靛藍成人的地球手冊》等書,現為自由工作者。個人部落格:phyllischan.blogspot.com

上一篇:全民家庭醫學

下一篇:血液循環很重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3-07-18 11:40:50
Tellme 2018-07-19 17:54:54

小妹快一年沒上來囉?小哥 擔心喔

版主回應
小哥好.

一切安好.目前都在FB寫字社團活動, 比較少來這裡了.

今天是農曆七夕, 祝小哥小嫂, 情人節快樂, 天天平安健康.
2018-08-17 15:05:38
流浪阿狗 2017-08-14 12:22:39

昨日下高雄喝喜酒,聽說同桌一位同學就是被老婆發現有異狀而緊急送醫,結果在腦部抽出了50cc的血而撿回了一命,席間我看他吃菜喝酒仍如同常人。看來綠呆老公也是福大命大之人,經此之後,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有所警覺,應也是好事一樁。

版主回應
講話都有困難,沒辦法再邊看新聞邊罵,老娘耳根清靜一些啦! 2017-08-14 13: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