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00:23:26愛流浪的貓

相信自己

認真算起來

找工作也找了好久了

並非沒有工作


因為一些原因

而放棄了


朋友問:你在找什麼樣的工作呢?

為什麼有機會卻不去?

為什麼這麼挑?


很難對他們說什麼

也不知從何解釋起


我當然有自己想要跟理想中的工作

除了因為現在是求職的旺季外

我想對自己的未來負責

我想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我實在不想隨便找一份工作

然後做一行怨一行


年紀將屆30的我

或許不應該閒晃太久

但我更思考到

如果這份工作

在3年後的發展性及未來性

還有我自己的人生規劃






PS:照片攝於06年美國巴的摩海邊

-------------------------------------------------------------------

這陣子找工作的經驗

讓我充分的了解這個社會

我一直是個工作就活在自己世界的人

我深信

將自己的工作做好對自己負責最要緊

其他的一概不想理

不和大家一起聊八卦

也不喜歡巴結上司這類的小動作

更不想為了自己的升官

踩著別人的背往上爬


很多同事剛開始不了解我

都會覺得我很不同

雖然很好相處

可是卻似乎有那麼一點點淡漠


後來他們才發現

原來我是個小白兔

不下一個公司的同事跟我說過

我真的很像小白兔闖進了大森林



我知道這社會很現實也很險惡

但是我相信

我不會佔別人便宜

我也不會讓別人佔我便宜

我相信

雖然人性黑暗

但是還有光明面



PS:照片攝於06年美國巴的摩遊客中心
----------------------------------------------------------------


這陣子遇到好幾個特別的公司

已婚老闆年紀大到可以當爺爺了和已婚女同事談辦公室戀情

低調到全公司眾所皆知

還當著大家的面吵架和打架

一整個說不出的亂



公司同事拼命想A公司的錢這不稀奇

公司主管拼命想辦法領費用”補貼”自己

還催眠基層同事公司沒賺錢要共體時艱




一個看似很正常的公司

最後的複試我沒錄取

但是後來面試的主管打給我說要幫我安插一個職務並請我當他的情婦

而我跟其他朋友說起

他們竟然還回答我如果對方帥的話就考慮看看

臉上除了三條線

我也當場回答他們

我從高中就半工半讀了

(雖然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美

但是真的從18歲就有人說要包養我)

如果我那時候就可以獨立的照顧自己

那麼現在的我肯定也行



可能因為我是天秤座的關係

我希望凡事能盡量公平(雖然這很難)

當情人就正常的當情人

就從正常的關係開始

成年男女對我的定義就是

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並且盡量做到不麻煩別人才對



找工作的過程中

讓我觀察很多

也了解很多

有些時候

可以觀察面試官的肢體還有說話的方式

了解他是什麼樣的人

還有

你有沒有希望晉級

有時候

因為產業別的不同

讓我了解

原來現在有很多很特別的公司

做著開創性的事



這陣子找工作

因為已經很了解什麼是自己要的

也因此

我給了自己很強的意念

很堅定信心的勇往直前

我相信

我要的工作已經在那等我了!





頹廢 2007-09-05 22:47:13

所以...

我現在還在當兵可以不沾染外面的紛紛擾擾

算是很幸福的囉?

版主回應
呵!我想每件事都有不同的觀感
當兵肯定也有當兵的紛擾,只是好處在於你清楚的知道你還有多久時間就可以擺脫.
社會學裡我想無論如何還是要學會適應和接受的!
我努力的調整自己的心態,面對這一切!
一起加油!
2007-09-05 23:26:38
看啊 月亮就在那裡 2007-09-05 00:47:59

妳一直以來總是很有主見
找工作要有耐心
找一個工作
也找一個花園
等待美麗的花兒盛開

版主回應
呵!謝謝你!
最近也在思考,是不是太有主見了也不好.
現在的目標期許自己把簡單的事做到最好!
2007-09-05 20:24:20
幸福.百合 2007-09-04 22:48:24

相信自己做的到...
我的朋友...

版主回應
謝謝你!
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
2007-09-04 22: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