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23:15:00愛流浪的貓

職場生存戰

對於從高中就半工半讀至今的我而言

不同的公司

不同的產業

不一樣的人

卻一個共同的現象

在職場上能多推卸責任就把責任推的越遠越好


最高竿的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 這干我屁事!!!

然後繼續頭也不抬的打他的電腦

你站在旁邊比空氣還無形


所有課堂上的企業倫理課全都只是虛無飄邈

信奉者最後只換來"爛"大好人的"美名"

美名完全不實際

沒辦法幫你加薪

沒辦法幫你升官

更沒辦法幫你贏得好人緣

只會淪為大家利用的棋子


你幫了別人然後自己的事忙不完,誰會感激你??

別人把事推卸給你,然後繼續完成老闆交代的任務,你贏得什麼??


這陣子我一直想著這個問題

難道一定要獨善其身才是職場生存之道?

一位在職場這個大染缸打滾已久的好友只能給我如下的建議:

不一定要選擇獨善其身,但一定要讓別人知道,別來惹我,我可不是那嚜好欺

負的!!

我一直認為公司與員工是team work

當你選擇一個想賴以為生,養家糊口的工作時

我原本深信大家都是同在一條船上的原則


沒想到這樣的想法只換來職場老手的揶揄:你太天真了!!


我得承認目前我最大的課題就是學會如何拒絕別人,然後得讓別人認為你不

好惹


而提早進入職場這麼多年

原來對我並沒有任何幫助

職場黑暗學  我要學的還很多!!

上一篇:在方寸之間

下一篇:青春的另一個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