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2 23:05:00^=^/

分離的場面...隔海的思念...

我看了你寫下的文章
那算是一篇無法傳遞的信件吧?

我大概能感受你所承受的悲傷
一種強烈痛苦而折磨人的張力 環繞在字裡的氣份之中
如果說看了李密的陳情表不哭代表不孝
那我說你的故事一定更讓人動容
一段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兒時記憶
我彷彿就看到你寫這文章時落淚痛心的神情

哥哥...
我從不知道你有這樣深的感情
就算我寫這篇你一定不會看到
可我已經不敢想像你回到這裡
回到你記憶中熟悉的台灣
發現這裡已是景色依舊人事全非
你如何承受...

”4年半前決定從臺灣來上海念書,便知道了因兵役問題將會有5年的時間不能回去...心中最害怕的就是這段期間要是有親人離開,將給自己造成很大的遺憾...原本在慶倖這麼長時間都平平安安的,自己再半年就能回去的時候...最擔心害怕的事終於還是發生了...除了傷心,就只能傷心...我什麼都做不了...看不到他老人家最後一眼,也送不了他老人家最後一程...”
這是你的網誌
可你知道?
在你生命中3位重要的爺爺已經全部離開我們了

對不起.哥哥.請你回到這時
不要恨我們...
不告訴你是我們唯一保護你的方式
就算告訴了你.也只會像現在一樣...
讓你隔著海哭泣

這是時局造成的悲劇
這是上天注定的際遇
我們只能接受

還記得我們一起瞞著姥姥.大舅的死訊
一樣的道理

我會把你的文章列印下來
燒給在遠方你所敬愛的爺爺
告訴他.你對他的思念.很深...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