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9 23:49:54麗 麗

Punch-Drunk Love

小悲創作(一)像是要了我的命

滿地追逐尾巴的小狗,可以比喻我跟你。
他絲毫不知情:熱愛的前提是沒有麻煩下,你們隨心所欲盡情地去愛,黏著推延地順勢互相碰撞地狀態下,其實是在欲求得到,你追我追你,我們在認可身體之前已經認可沒有彼此將會枯燥孤寂。直到身體僵直倒下激起一大片灰塵後,任何東西都在說著:我愛你(妳)!而且需要5分鐘的時間讓灰塵落下,在這之前,呼吸任何一口含有塵璊都會要了我的命。彈吉他的短指甲、合唱的曲子、廁所裡過渡書中的合照、適合吃便當的光線和適合點煙的話題斷句裡:我們在這些小事狹縫裡見證彼此,現在想起來格外的幸運!

妳想擬仿一間公寓裡的女人,她的聲音只藉由一隻筆,她寫的信要海面晴朗才能投遞,她常被教導事情不要往壞的想於是她想哭得時候都是在夢裡,她以上次見面的週期來判斷月經是否準確?她想起悲慘的事只笑的出來。

我多像,多像喝醉了,又傷心又興奮,雀躍似想宣告自己的存在但其實我只剩下半個。
對阿,我被剝削了,包括生殖功能的剝削,包括口語能力的剝削,包括安慰自我的剝削。如果我有時間塗寫一本創世劇作,她的劇名只能叫做:

親愛的,真希望我從沒遇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