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21:26:29Teresa

【生活】危險公車

 

 

 

 

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不騎車上課?

這樣才不用老是擔心遲到, 也讓自己在每堂課前有充分的時間喘口氣。

~ 大家都知道的, 大台北地區的交通, 騎車真的還挺危險的,

所以我總是寧願趕搭公車, 捷運去上課。

 

下午, 外頭的陽光閃耀, 整個都市好像都因為陽光的反射而成了發光體。

準備搭公車去上課。

算準了時間, 如果公車不會以龜速前進的話,

抵達教室前, 我應該還有15分鐘的時間可以備課, 休息, 或跟孩子們說說話。

 

我押錯寶了。

 

一連來了三輛可以搭的公車, 三個路線;

我選了一輛看來應該有位子可坐的公車,

上車沒多久, 發現自己上了賊船”---司機開得有~~~ 夠慢。

覺得好像一整個墨菲定律上身,

司機每站都會停靠一下, 即使根本沒有人要上下車,

在趕時間的時候, 心中如果不會暗罵的話,

那我真的隨便你…..

 

好不容易熬到快到站了,

~

迫不及待走到前門, 準備快速刷卡下車,

順便瞧瞧這位讓我很想從他後腦勺ㄎㄠ下去的司機,

究竟長得如何?

 

天啊~ 不看則已, 一看實在嚇了我一跳!

 

別誤會, 司機長得沒有特別帥,

司機邊開車, 邊給我睡覺…………………….

 

當時車上老人家很多, 重點是, 我也在車上…XD

你給我邊開車邊睡覺, 人命給我拿來開玩笑!!!!

不囉嗦, 記下車號跟司機姓名, 一下車馬上打電話到客運公司。

很客氣的說明時間, 地點, 車號, 司機姓名及當時的情況,

請他們立刻改進~~~~

 

雖然這或許是特例, 不是所有司機都如此,

也有朋友說, 還好司機開很慢, 如果司機想睡覺又開很快, 不是更糟糕?

話是沒錯啦~

不過, 這樣的情形總是不能姑息呀~~~~

 

看來, 搭公車好像也不是那麼安全……@@

 

↓嘉義市一隅。如果大台北地區的街道都如此的話, 該多好~~

 

 

上一篇:【生活】不知道

下一篇:【生活】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