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10:31:19

思考筆記

我讀著妳的字

受妳影響

我想這樣才是對的

 

關於所謂我眼前的愛情。我甚至無法書寫。

其一是我沒有任何想寫下來的,這一切毫無意義,當我退後一步檢視它時,也不過就是一個愉快的遊戲。若是掃興,也就只有結束。

其二是它造成痛苦。並不是戀愛本身帶來的痛苦,無關思念和許諾,而是這場戀愛的意義對我的信念帶來矛盾。

我費盡千辛萬苦去看清楚它的樣貌,而終發覺這確實背離我的意願。

無意義的官能與無意義的對話,讓我感到自己正在荒蕪。這些不停止思考就會帶來痛苦的行為對我來說正是自殘。那個人一面要求我自殘,一面要求我快樂。

因為知道我的無從拒絕而要求我,對潔癖的我而言無異於暴力。

這正是以往的我所不知道的,使我震驚的不公平的對待。

而我並不想要互相責怪。所以我想要結束。因為我知道那個人只會說為什麼我們不能開開心心的就好呢,最後什麼都不會改變,願意改變的只有我,而我已經把自己變得畸形了卻還是痛苦。

那麼為什麼不結束呢?

因為這就我所擁有過最完整最接近愛情的東西了。

這就是我唯一一次不是單方面的熱戀了。

我捨不得。

因為我實在無法相信自己會得到比這更愛我的。

這就是我所擁有的唯一了。

自己一個人也無何不可。但現在不行。

因為現在我正無可救藥的羨慕著。

cloud 2012-12-19 12:25:09

我剛好有看戀夏500日耶!

我知道
但我不能
至少現在那超出我能力所及了

2012-12-10 22:45:12

我想到〈戀夏500日〉裡,
男主角問女主角說:我們這樣算什麼?
女:這樣有什麼不好?難道你不開心嗎?
男:開心。
女:你開心,我開心,這樣不是很好嗎?

可是在女主角打算要離開男主角時,
男主角說:妳開心,我開心,這樣不是很好嗎?
他想要用同樣的話挽留她,將她套住,
但是她依然執意地離開了他。

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寫這是幹嘛...
但是推〈戀夏500日〉唷
看完之後就會想,
夏天之後是秋天、秋天之後是冬天
先愛自己才能愛那個人、愛那個人的一切吧
(愛妳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