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9 15:32:35tequila

新故事

  

  我常常幻想他的一種形像,他輕輕的在笑,穿上普通不過的衣服,到處去看去走;工作回家後,他慢慢的休息,有時會到處看一下,試著去找家裡有沒有東西要修補一下,或者就這樣聽聽音樂,聊聊天,就這樣過一天。

  他喜歡整潔,喜歡整整齊齊,也喜歡寧靜,他最不能待在嘈雜的地方,或者這是他認為那都是無聊的言語吧。他的要求挺高,但你不及他的要求嗎,他只會笑笑說無所謂;他最愛的是家人,尤以兩個兒子為甚,只是某一次他發怒的把玻璃桌面打破,孩子才知自己做錯了事。

  這樣子與世無爭與人無爭的一個平凡人,為甚麼會遇上這樣子悲慘的命運?命運就一下子把他捲走,無聲無息的把他從世界中帶走,到現在我還是模模糊糊,到底是發生了甚麼事呢?我完全沒有概念,也一直不知所措。

  這裡頭藏住了一種巨大的悲哀,悲哀得令餘生者無法再行舉首於陽光中生活下去,平凡人的命運本來就不值一提,甚至這全都是輕於鴻毛,可是,餘生者們的生命,卻因此而重新編寫了。

  故事打住,新的故事另行開始,萬事都無可把握,我所確知的是,永遠無法還我本來容顏,永遠失去了黑夜前路的終站,更永遠無所謂解脫和重生了。



                                 200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