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22:24:08草莓妹

21010香港行-1

出發去香港的當天,一大早還是把少爺們都送去上學

當天早上我有很多工作要進行

例如:整理行李、把狗送去寄宿(其實心裡很想把小孩也一起寄宿)

然後把家裡簡單的整理一下、花澆一下(每次出去玩都要死幾盆)

也忙了一整個早上,中午在少爺們吃完飯之後把他們從學校帶回家

然後叫他們睡覺(但是根本興奮到睡不著)

我繼續把小孩子們一大堆拉拉雜雜的東西整理好

 

               

 

然後時間到就把小人都趕起來換衣服就出發

到了機場已經是飛機起飛前二個小時

先去掛行李,一邊掛還要一邊阻止兒童摸那個輸送帶

然後一邊跟他們講解等一下坐飛機的注意事項

還要順便恐嚇一下叫他們要守規矩,不過機場不錯

很多穿『制服』還有『警察』隨時都可以用來恐嚇

進去候機室自然看到很多飛機

孩仔們樂不思蜀,一直看還議論紛紛

這是第一次盡距離看到這麼大的飛機溜

也是草莓第一次出國「花這麼少」時間逛免稅品><

 

然後就上飛機了,香港的旅程很短

不過剛起飛,穩定高度,送餐,就要下降了

幸好有預定兒童餐,義大利麵小孩都很愛

就在飛機要下降的時候。。。我兒子。。

竟然給我晴天闢力的尿尿下企。。。

可能因為是陌生的地方他不敢講,問了他幾次他都不願意去

這就是喝了二瓶果汁的結果。。。。

當場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幸好空服員給了我們一張毯子,蓋在我身上然後我抱著他

他因為很羞愧不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飛機又正在降落)

然後叫他脫褲子他也不願意。。。

好說歹說才在飛機降落之後,把尿尿的褲子脫掉

幸好空服員又拿了一個塑膠袋給我們。。。。

我讓他把外面的圓領衫脫掉從頭上拉到腰部

然後二個袖子綁起來好像裙子一樣,才避免他光著屁股進入香港

。。。。。真是。。。。

 

然後去拿行李。。。趕快幫尿尿小童的褲子穿上

但是行李竟然有一個沒出現!!

雖然是個空的行李箱,但是裝了一盒佳德的鳳梨酥要帶去送給親戚

轉盤上只剩幾個行李,有一個長的跟我們的一模一樣

但是是裝滿東西的,就馬上聯絡地勤人員請他們幫我們處裡

幸好對方也沒走太遠,地勤人員帶我們去機場出口那邊跟他交換

算是有驚無險,事情都能解決就好啦。。。唉。。

 

 

接著坐香港的『機場幹線』據說一個成人是約要一百多港幣

但是現在有優惠方案,所以我們花了二百元港幣坐到九龍

然後換乘免費的接駁車K2到太子酒店

這是我們是要去借住親戚家,姑姑的女婿從美國被派駐到香港

所以公司給他們租了一層樓,這幾天他們願意接待我們

但是剛好就在同一天他們回去馬來西亞掃墓

所以這幾天假期我們是碰不到面的

我拿著對方寫給我的弟只跟交通路線說明(一大張英文)

 

 

到了著名的商城『海港城』,是由五棟大樓組合在一起的超大商城

裡面有一些部分是出租給中長期的商務客

由五星級旅館管理的住家式旅館,每天都有人來打掃換床單收廚房

我去之前就聽過這是個好地方,結果到了才知道他們住在閣樓

就是大樓最高的39樓,三房二廳室內大概有六、七十坪

有一整面的牆都是玻璃牆,正對著維多利亞港

這種五星級的景緻還有超級舒適的床,絕對是旅客夢寐以求的!!

 

 

客房有二間,一間是一大床一間是二小床

房間裡都有超大電視,旁邊就有廁所

先放下行李,決定了睡覺的房間

把尿尿小童的褲子處裡好,因為這邊的礦泉水賣的很貴

所以我先去廚房煮了一壺開水,看到水槽裡有沒洗的碗盤

還「自作聰明」的把他洗乾淨(內心覺得自己真是好客人)

 

 

然後就出去用餐,大樓出口的對面就是『糖朝』港式飲茶

在台灣我就很愛「港」了,來這邊不港不行

 

 

 

 

 

 

 

 

 

 

糖朝竟然營業到半夜一點喔!!

而且晚上十點以後點「糖水」(例如芝麻糊)都半價

建議大家可以稍晚來吃然後最後在點甜品類

不過香港消費真的是不便宜的,吃了快要三百港幣

唉呀真的是每一樣都好好吃ㄚ!!!!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真的也好晚囉!!

P.s.)大樓正對面就是H&M,實在是個好地方阿!

Fly 2010-07-28 14:23:53

太捧了,在大老婆網誌連到你這裹,想問你一個人帶一二個小孩嗎? 你去幾天,我也打算帶小孩去,你有算過你總共花了多少錢去.參考參考....

版主回應
我們是二個大人二個小孩去
但是因為我只買了機票住宿是免費的
所以其他都是變動成本
機票來回四個人大約二萬八左右
2010-07-28 15: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