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14:53:48草莓妹

生病的媽媽

如果我曾經說過

『孩子生病的時候,媽媽是最辛苦的』這樣的話

那我要鄭重的在這邊更正

 



前二個禮拜正在對
H1N1風聲鶴唳的時候

我竟然感冒了,嚴重的喉嚨發炎導致我不停的咳嗽

這個感冒是小少爺開始發難

他咳嗽兼流鼻水大概前三天是最嚴重的

然後等他開始好一點了,就是偶爾咳二聲

雖然掛著鼻涕但是已經生龍活虎,又傳染給他哥哥

大少爺的高峰期大概只有二天

因為他嗑嗽沒有太嚴重,體力好像比較差一點

但是孩子們生病的時候都是幸福的

因為他們想睡就可以睡,一天睡100個小時也是理所當然

他們起床就有人給他們套上衣服,張嘴就有東西吃

甚至有媽媽抱抱安慰,坐在那邊就有人餵藥

所以他們都好的很快

 

好了這五天過去之後,我就有二個已經非常精力充沛

但是還是需要看醫生吃藥把病根斷除的男孩

他們二個雖然掛鼻涕,但是吵架也沒有比較小聲

玩起來也沒有比較安靜

 

但是媽媽我開始感覺喉嚨很乾,頭非常痛

健保幾付的藥都是三天一輪

所以我們家到了第六天就是三個人一起去看病拿藥

而我已經是那個最最嚴重的患者

醫生先看了大少爺,醫生都還沒看完

他已經精力旺盛的問醫生可不可以吃糖

(醫生都有準備維他命球給小孩吃)

等到看完小少爺,他們已經很興奮的準備要衝去醫院門口做電動車

通常我們都是在這個時候出去等藥

他們就可以先去坐一人十元的電動車

 

 

但是這天我咳的要死,醫生在看我的時候

他們二個差不多要爆動起來

等醫生最後叫我『盡量少講話』的時候

他看看這二個孩子,自顧自的哈哈大笑起來

因為他顯然也感覺到,叫媽媽不要講話真的是很難

 

所以我就這樣,他們去上學我的喉嚨就好一點

等他們下課我就開始喉嚨痛,他們不在家的時候

衣服還是要我洗,家裡的事情還是要我去辦

真的他們上床了,我的身體已經達到極限

睡覺的時候根本咳到沒辦法入眠

假日因為他們二個整天都在家,情況更加嚴重

雖然我生著病,但是還是要張羅點心給孩子吃

帶他們去才藝班上課,給他們吃晚餐

因為這種年齡的小孩,根本沒辦法自理

甚至無法讓我休息,而我一個人在家,完全沒有助力

這樣熬了二個禮拜才好。。。。。真有點快死的感覺。。

 

當然這二個禮拜中間還發生了一些事情

讓我的病情有雪上加霜的感覺

不過幸好,我沒有發高燒也沒有併發什麼病症

不管是不是H1N1,現在我還活著,也算是痊癒了

 

那個時候就有問醫生這個H1N1的事情

事實上也就是個感冒,只是個厲害的感冒

有百分之三十幸運的人碰到會生出抗體,所以自己根本也不會知道

大部分人得了都是輕症,只要不要病發不要高燒

其實也就是一個感冒了

 

所以,有二個活潑的不得了但是還是有點生病的小孩

但是自己又生病的媽媽,才是最辛苦的

上一篇:複雜的人群

下一篇:雨天也可以娛樂

位子 2009-09-22 00:29:32

前幾天才有新聞,感冒藥是要給五天份,不是三天...難過你的感冒不會好!

版主回應
我都去拿了”好幾個三天”的藥
也都沒好........
2009-09-22 01:09:53
Nika 2009-09-21 23:25:54

哇~好神奇喔.
我們家媽媽+二個女兒跟你們家的病程完全相同,等二個孩子快好時,也是我開始”發病”的時侯....
只能說,過度操榮讓我們的免疫力下降。

有二個孩子,看她們作伴玩耍覺得很窩心,但吵架時簡直快把媽媽逼瘋..

我們繼續加油囉....Fighting!!

版主回應
希望等他們大個幾歲
情況會好一點
起碼我生病讓我休息睡個幾小時吧
2009-09-22 0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