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23:11:13草莓妹

複雜的人群

我覺得人一輩子都脫離不了複雜的人群關係

有的時候根本不想惹什麼麻煩

但是『人群關係』就是這麼討厭

不管是親屬的關係、同事的關係、朋友的關係

越是半熟不熟的人,越容易因為「不熟」而發生一些閒話

或是一些無由來的風雨


<因應
H1N1給孩子們做的口罩>

 

我應該算是活的很簡單的人了

有的時候真的會在網路上遇到一些奇怪的客戶

反正如果溝通不來,那麼買賣不成仁義在

也沒什麼好太不愉悅的

 

當然跟孩子幼稚園的家長、老師,也會變成一個互動圈

跟老師保持良好的溝通關係,可以充分掌握小孩在學校的狀況

跟小朋友的家長們常常溝通,也可以得到一些不錯的資訊跟經驗

最『少』跟我講話的那一位家長

反而就是一週有三天同桌吃飯的小嬸

反正她不吭聲我也不吭聲了

 

<本來是給自己小孩做的,結果意外的帶來不少商機>

 

孩子們開始上音樂課已經是有半年以上的事情

因為那天是七點開始上課,所以我們都是在家裡自己吃飯

當然因此不得不跟婆婆先行報備我們不去吃飯的原因

後來我們又多了一天美術課,因為可以上完課再去吃飯

所以就一直都沒講,結果到上課的前二天

倒是婆婆跟我說,堂妹要去上美術課了

當然不是大人跟她說的,是小孩子興高采烈的來說要上美術課

 

當然其實小孩要去上課真的也不是什麼需要被隱瞞的秘密

只是我不想惹起話題

事實上我的孩子在幼稚園下課之後是由我自己帶

所以之後我的時間全數奉獻給他們

陪上課或是複習課程都是我自己親自操刀,所以要上什麼

要去哪裡上我都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小嬸的小孩是由公婆幫忙的

我覺得他們不太可能進行帶孫女去才藝班之類的活動

為了避免這個「話題」變成一個『問題』

而我可能變成一個無辜的人,所以我決定不主動提起

 連幼稚園那邊我交代要提早去帶的時間

也請老師不要多說『我們是為什麼』要提早走

 

 

<孩子們喜愛的青蛙圖案>

 

也許大家覺得我好像很小氣

親戚的孩子順便帶一下有什麼關係

說真的,有的時候幫人家忙可以得到『謝謝』二個字

有時候幫人家忙實在是『越幫越忙』

而我自己一手牽一個也夠了

才藝班只是一種課程,上音樂課十年也不一定有所成績

如果要叫「我」來替別人的小孩做選擇

還要「負責結果」。。。。那。。。。人生實在也太辛苦了

上一篇:瘋草苺

下一篇:生病的媽媽

欣子 2009-09-17 22:25:59

真的不是小氣
有些就是奇摩子
如果對方是跟你一樣很用心的媽媽
互相幫忙照顧也是心甘情願的
遇到這樣的人
換作是我我也會不平衡
不過
話說回來
你自己用心帶的孩子比較幸福
不論現在還是將來
一定都會比較好
有付出一定會有收穫的啦

位子 2009-09-17 00:14:26

喔喔~住太近也不方便捏...
有沒有白目老師,哪天脫口而出?

可憐的小嬸小孩...因為他媽媽待人不佳的關係讓自己與其他親人不親了...

版主回應
不會啦,老師大概這種事看多了......
不過我倒覺得我小嬸不是待人不佳
是我沒有什麼”值得她鳥”的好處
而小孩子們還是混的很好,這種年齡沒什麼親不親的
反正都玩在一起
2009-09-17 0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