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14:36:41草莓妹

愛的功課

上次提供給大家二場演講,我自己也報了名要去聽

不過礙於時間的調配,全職主婦在晚上跟週末總是很難脫身

只能去其中的一場,所以就選了『動情不動氣-談親子EQ管理』

在時間快到的時候,才匆匆忙忙趕去

因為是公益演講,很怕坐不到位子

我到的時候已經是很多人了,拿到倒數第三份資料

等我真的進場的時候,場內已經是滿座

 

這位主講人是吳娟瑜,其實我並沒什麼印象

反正是免費的,聽了也沒有壞處

很多聽眾似乎都是衝著主講人來的

看到人才想起這個人好像常常上『新聞哇哇哇』等電視節目

 

講提的內容包括演講跟發問二大部分

演講的內容算是淺顯易懂,也加入了很多互動

因為有些聽眾帶了小學的子女來聽

家長跟孩子一起來聽這樣的主題,我認為是很好的

 

其實孩子都有很多情緒,但是大人也有

我們總覺得「小孩子有什麼好煩腦的」

但是都忘記我們小時候也有很多『無聊的煩惱跟情緒』

尤其是現在的孩子,面臨太多的資訊

跟我們小時候只有三台跟廣播相比

孩子們多了網路還有第四台

在心智還不夠成熟的年齡,就擁有太多的選擇

 

以前人都是上了國中高中才叛逆期

現在小學生就開始有著叛逆性的思考跟言論

成人都迷失在這個五光十色的世界裏

要怎麼去帶領孩子走向正確觀念

這實在是很重要的課題

 

主講人蠻多觀念是以前我在各個書籍裡有看到過的

不過生動淺顯的演講,還是會引發一些思考

看到在場的孩子在演講中互動

也讓我有了更多的啟發跟想法

 

有些部份我已經有做到,有些部份仍需要加強

我對二個孩子的生活教育都非常嚴厲

他們不用大富大貴沒關係,他們也可以普普通通我也不要求

但是他們如果變成敗德的壞蛋,那就完全是我的責任了

內心總是隱隱約約的害怕「自己替這個世界帶來麻煩」

 

現在一直在轉變自己,用『愛』來替代『嚴厲』

不用太多,從百分之一開始、百分之二、百分之三

要相信自己正面的愛能夠戰勝內心的黑暗

這其實是『我的功課』而不是他們的

 

這是我內心擺脫不掉的陰影

但也是我一直期許自己更好!更好!更好!的推動力

 

晚上孩子們說:「媽媽我是你的寶貝」

我說:『對阿!但是媽媽也是你們的寶貝阿』

上一篇:自製消暑聖品

下一篇:衣服整理拍賣ing

雪莉 2009-08-06 09:09:28

草莓妹說的好
光明與黑暗是並存的
我們無法趕走黑暗
但卻可以用光明照亮黑暗
接納自己的一切
接著就會照亮一切^^

joypeacehope 2009-08-06 03:49:32

既然要講愛,也要實踐愛!
站台簡介的詞「被丈夫背叛...以淚洗面...」這是愛嗎?

我也不是有完美婚姻的人,正面的言詞是不是比較好?
真實人生裡的醜惡給人是快樂的嗎?
美麗的人生,用快樂的言詞來造就妳的孩子!

版主回應
這的確不是愛,不過就是我的人生的一部份
我不覺得人被背叛就非不能恨不能罵
這樣的光明與黑暗同存,就是我的生活
因為人都有情緒,我也不是聖人!也不是神!
如果把這些情緒都壓抑下來
我相信對我的孩子也不是一件好事
也許我會崩潰,全然被黑暗吞噬吧
就這樣發洩,這樣度過
也許幾年後
我可以把這些情緒都過完
平靜的告訴他們這些過往
那也就夠了
2009-08-06 08:37:37
位子 2009-08-05 00:02:30

吳娟瑜...以前不是親子專家,怎現在變了...?

這些講師還真會隨時代,改變專業勒,真厲害!

版主回應
是ㄚ就講親子溝通 2009-08-05 00: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