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14:10:32草莓妹

不用愛護,但是也請勿打擾!

兒子們會抱著我說:「我愛你」

我親他們說:「你是媽媽的寶貝」

我可愛的孩子們,常常會問我ㄧ些我難以回答的問題

是阿,人生真的會有很多疑問

 

 

<這是去年的燕子>

本篇的照片因為近日下雨我又沒有長鏡頭

所以都是用消費機拍攝,距離都很遠不是很清楚

但是足以說明我要說的事情

 

有件事情在我的心裡很久了,一直都難以得到解答

我居住在這個地方已經是好幾年的事情

和平東路上的安泰銀行,騎樓外每年都有燕子來築巢

他們到春天的某個時期就會出現

等到小鳥都離巢之後,大約是夏末吧,燕子也會離去

也不過就是幾個月的事情

 

 

<這是去年的巢>

平常還不會注意

但是等到季節一到,就會感覺有燕子往返飛舞

過一陣子就有幼鳥咭咭咂咂的聲音

我經過都會站在那邊看看

幼鳥大一點就會探頭出來看

父鳥跟母鳥辛勤的餵養好幾隻幼鳥

偶爾他們也會二隻都飛到旁邊的樑上休息

這時我心裡都會想『哎呀,小孩很吵,我真的了解!!』

 

這個情況反覆了好幾年

燕子每年離巢之後,巢都會留在上面

雖然經過秋天跟冬天的風霜,但是因為在樑的內側

到來年的春天,燕巢還會留下一半左右

當燕子又回來的時候,只要修復就可以居住了

 

但是就在去年,燕子離巢之後

留下來的舊巢竟然被人挖去

以我看這麼『清潔』的程度,絕對是人為的

但是燕子已經離巢了,除了感傷,我沒說什麼

 

今年四月初燕子又來了,就在前一、二個禮拜

但是因為近日陰雨綿綿,所以築巢的速度很慢

下雨的時候大概外面的枝葉都是潮濕的

加上整個巢需要重建(因為之前舊的被挖掉了)

可是他們仍舊很堅持在同一個地方居住

 

 

前二天我經過把築一半的巢拍起來

跟去年的比對,看的出來只築了一半

 

 

昨天我經過抬頭一看,竟然變成這樣

簡直是讓我震驚到無法言語,燕子都還在住耶!!

到底是什麼原因?是什麼人?竟然把蓋到一半的巢弄掉呢!!

轉頭一看,還看到燕子就在旁邊的樑上

這樣的高度絕非一個無聊的路人可以把巢徒手挖除

 

人類實在是一種非常奇怪的動物

古時候不是有人說,有燕子來築巢的房屋一定會有富貴嗎?

我們已經製造了這麼多噪音跟污染

很多動物已經遠離都市甚至滅絕

像燕子這種願意跟我們比鄰而居的鳥類

這麼讓人難以忍受嗎?

一點糞便,小小的範圍不會圍起來不要走過去嗎??

我氣到去問銀行的小姐,這件事情是不是他們幹的

雖然他們否認了,但是我仍然認為

就在一間銀行的正門口玻璃門外發生的事情

我不相信有一個路人甲可以就這樣做!!!

這實在太可惡了!!

 

 

這是今天我在另一個地方看到的

一家涼麵店的門口,他們吊了一般的鳥巢

歡迎燕子來築在上面

 

 

這是另一家水電行

他們的橫樑二側有各有一個燕巢

 

 

我經過並沒有看到有人口吐白沫倒在下面

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燕子是需要「被剷除」的

 

 

燕子本尊站在家外面的電線上休息

 

其實不用愛護動物也沒關係

最近很多人類真的越來越退化回猿人的感覺

不過也不用去打擾別人吧!

可惡!!去死吧!!詛咒你!!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luka 2010-04-09 14:35:09

喔~ 我今天發現我店門口的燕巢 被人搗毀 啥也沒剩下的~ 我好想哭喔~ 鳥蛋一定破了
鳥爸爸 & 鳥媽媽 都還盤旋不去的 一定很著急也傷心~
真的很氣那個搗毀鳥巢的人~ Go to hell!!

熊媽媽 2009-04-25 10:54:19

可能無知的人把他拿去取燕窩
大自然都被人類破壞
燕子沒地方築巢
人類應該跟他們和平相處
把空間還給燕子
這麼會這樣.....
壞年冬搞消人

版主回應
巢殘破的掉在地上.... 2009-05-01 15:38:42
布朗 2009-04-23 00:50:09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很忙碌時 (心很雜時也算),根本聽不到鳥叫聲;忙碌之餘,安靜下來,聽到鳥叫聲時,覺得真是美好的一天;如果再用心一點,可以聽到不同的叫聲,我覺得那是免費的享受,好像貴婦在昂貴的餐廳享受一個下午茶,我也可以就站在屋外,聆聽鳥叫聲,看看不同的鳥飛來飛去,免費的,不過得到同等級的享受!

版主回應
我常常站在路邊欣賞呢 2009-05-01 15: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