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17:41:23草莓妹

我還沒準備好!


<笑笑羊手機吊飾>


 

我帶少爺們去上幼兒的音樂律動課

並非我期待他們變成什麼大音樂家

不會演奏音樂無妨,能夠懂得欣賞音樂很重要

我想父母親的責任無非是引導孩子們去發掘自己的喜好跟興趣

在品格跟學業並重的同時,不同時期會有不同的選擇

 

大少爺因為是生性謹慎比較害羞的個性

有的時候甚至於讓我覺得有點膽小了

而弟弟卻剛好相反,什麼都不怕

什麼動物都想給牠摸一把,什麼東西都想爬上去看看

 

所以藉著這個機會讓他們一起去上音樂課

其實是希望他們兄弟相輔相成

弟弟的大膽讓哥哥不會抗拒新的地方

而哥哥的學習能力足以讓弟弟去模仿

結果如我預期的方向發展,堪稱順利

 

<笑笑羊髮圈>

 

我想讓他們去外面參予活動

除了接觸一點音樂美術

其實最重要的是介由不同環境的團體活動跟人際關係

去讓他們能夠活潑而懂得怎麼表達自己

 

我覺得以前我的個性不夠積極不夠活潑

所以很希望孩仔們能夠在這方面比我更強更強

有的時候謹慎雖然重要

但是有些事情不嘗試就永遠不知道是甜的還是苦的

家長的另一個責任就是敎會他們明辨是非

有的東西就是不應該嘗試,這點也很重要

 

那天少爺的同學家長有問我

要不要一起帶小孩去「補習」英文

因為他們學校現在一週只有上課二次

家長就是一種「很容易擔心」的動物,總是怕不夠總視覺的提早學更好

我其實也不排斥去上英文課

他們這種幼兒教育

能夠找到一個有耐心又敎的好的老師,也的確是不容易

因為老師太紅了,晚上都已經排滿國中班高中班之流

所以幼兒班這次打算是在下午的時間

我開始猶豫起是不是要在下課時間之前

就去幼稚園把少爺『擄』去補英文

一週二個下午的時間,我看著學校課的課表

心裡想那麼他以後就固定那二個時段的課程都要錯過了

雖然是「有用」的英文課替換了「感覺沒什麼用的課」

 

<笑笑羊便條紙>

 

但是在思考一個晚上之後

我覺得我還沒有準備做這麼大的決定

當一個這麼可以「當機立斷」的媽媽

也許以後有一天吧,可能他要基測還是他要怎麼樣升學考試

我可能會跟他說「反正公民與道德不要考,你去補英文吧!!」

 

但是現在我還沒有準備好

這跟音樂課的道理一樣

我不是要硬塑造一個貝多芬,我只是要你們去唱唱跳跳而已

 

唉。。。人長大之後就必須做很多選擇

也會發生很多不開心的事情,也會被逼著作一些不喜歡的事情

只因為「有用」只因為「重要」,指因為有更遠大的目的

我們都必需學著跟很多事情妥協跟低頭

但是不是現在。。。

 

我看。。就現在。。你們還是開開心心的在幼稚園玩樂吧

上一篇:上學~

下一篇:少爺們警察的異想世界

沉靜 2009-04-21 17:23:56

我覺得讓他們自然地學習怎麼開心生活,可能比學一堆暫時無用的東西更重要吧!
所以,贊成你的想法----還是開開心心的在幼稚園玩樂吧
其實我女兒在這兒上小學,6年來,也是每天在玩樂呢,書包裡只有午餐盒,沒有課本或作業,身為容易擔心的動物的媽媽,我已經開始有點小擔心,暑假後的中學課業會不會對她太shock!

版主回應
說實話我還是會擔心
因為他週遭的人都這麼”努力”
2009-05-01 15:52:25
位子 2009-04-16 18:43:20

說得好...
也許30年後,全球就講中文了...哈~

讓孩子學會的面對外面的世界,學會的自我學習、學會了好品格,比較重要...不然,現在學會英文,沒用還是會忘記!

版主回應
我是覺得要平衡這些事情真的不容易 2009-05-01 15: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