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 13:51:34草莓妹

邁向五彩繽紛的人生

我對孩子們的個性養成跟教育常常是焦慮的
家裏二個男孩身上反映出我的個性,不是現在的我,是那時候的我
這樣說起來有點玄,不過實在是這樣的

老大很容易情緒起伏,很容易受驚害怕,我猜想那跟我懷孕時的情緒有關
他的父親外遇加上搞上個極差勁的第三者
所造成正懷孕母親情緒的大幅波動,常常惡夢連連,又充滿了負面情緒
這些事情都讓他著實的經歷了、聽到了

老大不滿一歲的那個階段,睡覺有時候會大哭驚醒,不管這場外遇
有沒有誰有報應,有沒有誰受了什麼下場
這個孩子已經不折不扣的承受了外遇之苦!!
當時我常常抱著孩子默默留下眼淚,也許是我這個做母親的不夠堅強
所以把這些爭吵跟醜惡烙盡了他未出世的記憶,帶進了他的基因
所以現在的我,不管如何,也不願意他們再被影響
他跟那個時候我的個性一樣
不懂得跟別人爭奪屬於自己的東西,不懂得大聲為自己說出道理!!

老二的個性卻大為不同,就算年紀再小也無所畏懼
再高也爬上去,別人搶他的東西他一定一把奪回
誓死也不肯放開屬於自己的東西,你跟他講道理呢!他必有自己的一套邏輯
跟生他時候的我一樣,堅持著自己想要的人生
寧可半夜出外爬防波堤拍照,也不願哭死在家裏

第一階段的我,跟第二階段的我,就這樣固定在這二個孩子的身上
由第三階段的我負責教育他們,過去的缺點由我帶領他們去修正
過去的優點由我交他們保留

其實人生真的是奇妙的,一千年前的男性要是幫太太洗碗
那可能連自己的太太都瞧不起他,一千年後的今天
幫太太洗碗的男人才叫新好男人,在這個時代的洪流裏
孩子他們未來會有夠多的問題要應付,他們的人生將遠比我們複雜
更具有挑戰,所以我決定不讓他們承受大人的問題
一個時代的問題就留給那個時代的人吧

有一天「外遇」這件事有可能變的舉無輕重,但是孩子們受的影響卻一生一世
曾經我也因件事情而擔心起我兒子會不會以後外遇阿什麼的
也有朋友幫這二個孩子算過命盤,說他們以後都是桃花重的命

人。就算跌倒,也不能永遠賴在地上不起來
這個世界不會記得推倒你的人,只會瞧不起站不起來的人
對於外遇者跟第三者,我早早停止去勸說道理
同遭遇的人都可能因為個性不同而做法迴異,更不用說不能同理心的人
既然世界上什麼人都有,那就更加珍惜起身邊這些可以說真話的朋友

現在的我對未來都不想多想,灰色的思緒只會帶來灰色的人生
這個道理很簡單,黑白的電視永遠只能看到黑與白
彩色電視雖然會看到黑色,但是總有看到五彩繽紛的一天

我這個母親情願抹去灰色,讓他們在彩色裏成長

那天男人因為工作的事情似乎很煩躁,又跟我說了些喪氣話
反而是我。。。拍拍他的手跟他說

「人都因為不完美而美麗,有些事情不用非要盡善盡美」

他好像一時平靜了,那天。我們依舊在這個渾沌的世界裡牽手入眠
雨兒 2007-12-28 21:51:31

看你心情轉變 令我紅ㄌ眼眶 過去悲傷只有身歷其境才知

給你很多很多愛ㄉ鼓勵

不管如何都要快樂ㄉ生活 ...

Fish 2007-12-28 09:40:22

像你說的一樣,懷孕時的任何心情及想法,肚子裡的小孩都感覺到。
不過,那時候我卻非常失望的告訴他:我想要把小孩拿掉,我不想跟你有任何的關係。既然不愛了,那我就放手讓你走!這樣子,我可以不用那麼痛苦了!
一直到現在,才突然想起那時候的念頭。
有多可怕~
現在只是選擇淡忘,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子~

陽光 2007-12-28 09:17:53

我那天因為老二一項作業沒做卻又隱瞞
事後被我發現 受到處罰
我告訴他:媽媽就算你成績不好 也不會這麼生氣
我生氣的原因是你騙人不誠實
他向我道歉 我當場就哭出來 因為 我很自責又很感動 其實 我們都把外遇裏的傷害 帶到教育小孩身上 我也希望他們可以不要犯上一代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