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 00:16:39草莓妹

唉....倒了

這天中午突然傳出台灣龍頭的亞力山大健身俱樂部經營不善
在無預警的狀況之下,突然宣布無限期停止營業
我在家看到電視新聞,唐雅君出來開記者會,含含糊糊的說了許多
沒有說到太多重點,記者會草草結束

就她表示,亞力山大集團是因為
一、 被人詐騙9500萬。
二、 不景氣業績嚴重下滑
三、 受到各種原因,如訂型化契約什麼什麼等等的影響
終於無法負擔營運費用,不得已宣告停業

這樣這麼大這麼多員工的一家公司,健身產業的龍頭,我也是會員之一
其實初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當然也為自己有可能白白損失了錢而生氣難過
不過隨之而來的卻是感到惋惜,唐雅君本人也是個失婚婦女,從健身老師起家
我想她該也希望自己的公司蒸蒸日上吧。。。。

其實我也算是老會員了,以前單身無憂的女孩常常一個禮拜去運動四次
這個地方也是有些回憶的地方,好些個可愛的帥哥
我還在那邊被搭訕過耶。。。。。唉。。。突然感覺好可惜
以後沒地方去運動了。。。。。唉。。。可惜的感覺竟然強過生氣
連那個業務我都認識超過三、四年了吧?唉。。。。。

接著半天我有好好的關心這個新聞跟後續的處理

首先我問先生說我們要不要衝進去搬跑步機??
我說那個跑步機上的螢幕好像比較值錢又容易變現,進去一人拔一個也好
不然去美容部搶幾合面膜還是保養品好了。。。

接著打去消保會
「你好」
『請問是消保會嗎』我問
「是阿」聲音聽起來相當不熱誠
『我想請問如果有消費上的糾紛,要怎麼處理呢』
「你是哪一個案件呢」
『就是。。。那個亞力山大阿』
「喔亞歷山大喔」你好像覺得有點好笑耶,這位先生
『是很多人打來嗎』
「對阿,今天從早上就接電話接到現在,讓我休息一下。咳咳」還咳了二聲
『那我們要怎麼處理呢』
「那你是買了多少錢的」
『我買了會籍已經付清了,但是還沒用』
「為什麼要這樣呢,幹麻花錢買以後的會籍」
『先生好啦,事情就發生啦,那怎麼辦,因為是舊會員續會籍的阿』
「喔你是舊會員,所以這算遞延服務的商品」
『這真的算遞延服務嗎??如果我買張週末開演的演唱會的票,他突然說不
唱,這是不是應該退我錢呢』
「是這麼說啦,現在正由台北市政府等等單位共同協商,我們希望業者能夠復業,或是有財團接手」
『那如果都沒有呢??』
「哪就是由被害者委託一個單位集體訴訟,不過如果她沒有資金或產業可以扣
押,人也跑了,那就也沒辦法」
((大驚))『所以這不算犯法嗎??』
「除非有惡意倒閉不然這個沒有法律約束」

好吧!!我就上網登陸了消保會的申訴表格,接著跟老爺報告受害者的進度

有關受害者的部分
第一部分是他們的員工,積欠一個月薪資等等
無預警的失去工作,但是這算好解決的

第二部分是數量龐大的會員,這種預繳制度,他們已經先收走大筆的現金
是不是主事者真的缺乏資金運用的能力,雖然錢都收進來可以用光
但是這些人還會繼續使用健身房,這才是重點
如果在七月之前就刷卡的,就算還沒繳清也必須「繼續繳」
那些早就繳清或是現金付款的人就更不用說

如果是在七月之後刷卡的人,繳清的也沒救了,沒繳清的就受新規定的保護
可以馬上跟刷卡銀行中止付款,但是。亞力山大的分期付款都是由他們
跟遠東銀行合作,等於是小額信貸,這樣的債權關係是存在於消費者跟銀行
所以消費者還是必須償還

只能等政府單位協商的結果,看看廠商是否有誠意出來解決了

中間我有打去做臉的地方,問他們是不是會倒閉
我說我很焦慮,我要約的那天店長說滿了
「你們也是要倒閉了」本人歇斯底里的叫起來
『好啦給你約啦』應該是店長要親自來幫我這個歇斯底里的會員做吧


受害者對話:
「你真的覺得我們不應該破門而入去搬東西嗎」
『這。。。不太好吧。。。那我們二個一起去』
「我們二個都受害者,還是你一個去,不然二個錢都回不來又被抓那多慘」
『喔還是算了吧』
我們這二個受害者就這樣平靜的等待進一步發展

其實我自己想想,健身房的確是再一陣子以前就有出現了徵兆
例如從常常有新毛巾變成毛巾都洗到破還在用之類的
其實我最難過的是,沒地方去運動了
唉...好想揹著包包去運動喔...

上一篇:隨手買來

下一篇:唉.寂寞

rosemary 2007-12-14 12:43:50

我想就用到這個月底好了~
因為是月繳所以應該不會有影響吧~
參加這個加州已經有幾年了,契約書也早丟啦
現在解約不知會不會被罰?

版主回應
其實月繳就算倒了損失也不大吧 2007-12-15 00:27:58
小冰 2007-12-14 11:06:25

我在world gym 幾年了
還沒倒
不過我已經打算到期不會再續約了
我要改到美術館早晨健走
有興趣的姐妹 我們一起去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應該出去走走
但是我實在太室內了
是喜歡晚上九點去室內運動怪人
2007-12-15 00:27:37
陽光:給rosemary 2007-12-13 16:56:31

我沒去過加州
你是個商場上的老手
不用我幫你算
自己看看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