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19:42:58草莓妹

有點緊繃的感覺~~

開始學會要當個『正常人』不知道是何時了?

在婆家跟公婆一起看電視,電視上播了大家叫扁兄回家吃自己的新聞
這時候婆婆突然說:「為什麼要叫ㄚ扁下臺,是他們女婿家自己沒家教ㄚ」
這時候公公突然看了坐在不同方向的我一眼:『講這個幹麻』
當時新聞還沒結束,他站起來進了房間
我想對他們來說,男人外遇的事情從一個「講講的事」
演變成不可收拾血淋淋的「眼睛」應該打擊很大吧。。。
失望跟不屑夾雜著,於是沒有人想提也沒有人想講
大家把這事當作一個家庭大悲劇,彷彿家裏關了個見不得人的痲瘋病人
自己家裏出了個這種事,好像別人家再怎麼胡亂也不能再多說一句了
緊繃跟抑鬱的情緒常常有感,每次我進房去抱孩子
公公都想跟我說個二句,似乎又怕我爆出什麼驚人的可怕消息
似乎想跟我說他們都會照顧我們,但是又怕我胡亂罵人大聲的說這怎麼夠?

有一天他又問我最近怎麼樣之類的,我說我已經不想再多說
沒辦法阻止的胡作非為,其實可憐的只是一雙兒子而已
成人世界的醜惡,從大超人出生的第一天他就受盡言語的羞辱
我手心捧著的寶貝是人家口裏不受期待的生命
這孩子的父親也高高興興的承認對方所說的這一切
我的長子,人家說他是不想要也不敢要的孩子
其他的人都盡全力在愛護孩子們,讓他們快樂讓他們溫暖
讓他們絕不感受到戶外的風暴是多麼可怕!

曾經以為受到孩子受到屈辱是多麼的痛苦
現在才知道是這些把屈辱放在童稚身上的的人絕對是一輩子令人唾棄
世界之小讓人感受到做壞勢必得永恆報應
那些只敢躲在黑暗用口水噴噴小孩的無恥海蟑螂
一樣的害蟲雖然多,但討厭詛咒牠們的人絕對更多如流水
就讓他們把這種無德的心一代傳一代一直到滅絕
孩子們將接受挑戰跟考驗,我以愛養育他們
希望他們為人寬容和善,當一個永不懼怕的勇者
因為他們都是站在和徐陽光下的孩子,仰望的是高山跟白雲
高遠的眼光跟無際得心胸是我對你們的期許

不過。。。以後可別沒事去學什麼以德報怨
你們的娘-我,不准!看到蟑螂就給我踩死!知道嗎?
最好用拖鞋打死再丟到馬桶裡面去。

上一篇:隨風高飛

下一篇:孩子們慢慢長大

分開旅行 2006-06-07 12:17:55

至少妳跟疑問 都得到婆家的支持
我家男人亂搞
公公悶不吭聲的跟那女的同桌吃飯
婆婆不但把一切怪到我頭上
還把我大兒子搶走
天天對我兒子說媽媽不要你

版主回應
To 分開旅行

是!我非常幸運
公婆都很支持我,能明辨事理
不過再怎麼說媳婦比不上兒子
那外面的就更靠一邊站去了
孩子有一天會長大懂得明白事理
分開旅行也要堅持下去喔~~快樂喔
2006-06-07 13:27:34
rosemary 2006-06-06 01:43:53

講到這個”以德報怨”嘛~
就想到有次和一位男性友人談起自己和孩子的對話...
我那位友人聽完後直呼
”妳真是跟那個蔣中正有得比,以德報怨這種侏儸紀時代的事妳也做得出來”
原因是甚麼呢?
女兒有次和我說:將來媽咪老了,我一定要照顧媽咪,帶她出去玩和吃好吃的東西.
所以我在她講了一大堆之後問她:”那爸爸呢?妳要不要照顧爸爸?”
女兒當然千百個不願意
我就趁機機會教育了一下,告訴她不可以不照顧爸爸,他是你的爸爸,他也是愛妳的,他只是選擇了他想過的生活.....
結果就被我朋友譏笑
不過~
說真的很奇怪,同一件事和女性友人說
回答通常是”妳很棒””妳這樣做是對的””妳這樣教孩子是會有福報的”
所以講到這,我不免懷疑自己是不是連在交朋友上都有問題
不同性別的人,同一件事卻有截然不同的答案,而顯然兩者典型不同....
扯遠了

版主回應
rosemary

身邊多一點意見不同的人
才能多多刺激想法,也不錯啦
我也贊成以牙還牙啦~~~哈哈哈
2006-06-06 11: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