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11:51:28草莓妹

拍照-雲層後的日出

之前曾經把小姐的照片投稿到相當業餘的寵物照片比賽
沒想到抱了個冠軍回來
自此就對攝影念念不忘,想從P進展到M,從傻瓜進展到構圖裏去
週六在忙碌中間拿出筆記跟說明書猛K一下

週日清晨四點集合去拍日出,站在那邊等光線上昇是一件很美好神奇的事
開始能夠體會那等待星軌的24小時
光線從黑暗裏出現,自雲層背後透出,從無到有,從黑暗到變化萬千
光線更亮一點,拿出不同的工具在鏡頭前跟光線玩個遊戲
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拍攝出來的景致是那麼不同
魚眼鏡前的世界又是另一翻風景,這個太昂貴的興趣
我不知道自己何時才會擁有一個?配合我的爛技術
應該從基本開始吧?

最愛還是雲,忘卻了那該被整個收進景觀窗的海灣
轉動腳架追隨的是那好多好多層次的雲
青苗滿溢的梯田就是讓人放鬆階梯,一層一層的往下
從煩惱到無事一身輕,恣意的追隨著自我,呼吸到的是泥土跟綠色

學會了快門跟光圈,開始懂得測光
曾幾何時這個被嘲諷永遠不懂得攝影樂趣的長髮女孩
開始抓著頭皮想知道黑卡該怎麼搖,也想裝上個超廣角了
人生就是這樣,如同我剛走上個山邊,一路黑暗二邊樹影幢幢
下山的時候卻是一片翠綠,蝴蝶飛舞,幾聲鳥鳴告訴你春天正是玩耍的好季節

也許就是要受盡黑暗才能擁抱萬紫千紅
因為看遍醜惡才開始盡情追尋所有的美好
原來,生命最美好的就在我圈著的手臂裏,抱著親愛的大超人往回程去
噓!別告訴在家等待的小姐們跟小超人,他們也都是我的寶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