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9 11:24:02*微涼*

十三行遊記

星期日和星星不知道要去哪玩
一方面因為他剛開完刀
一方面我們也懶的動
所以就找了離林口最近的景點[八里左岸]
這裡其實之前就來過了
這邊有三個點可以玩
1。八里左岸
2。八里老街
3。十三行博物館

第一個景點上次玩過了
所以這次我們先殺到老街吃午飯
吃了花枝羹+炒米粉+雙胞胎+碳烤臭豆腐
人很多,就只有一個字[熱]

然後我們又殺去十三行博物館
先上觀景台看鯨背
不過老實說我看不出個所以然
然後我開始玩上次在陽明山買的吹泡泡
觀景台風很大,風會幫你吹泡泡
整個台上飄著我的泡泡
有小朋友說[馬麻~為什麼那個姐姐可以玩那個?]
哈~這裡沒有賣喔~
然後拿出陳年學生證買了兩張學生票進博物館參觀
十三行是古蹟,是距今1800年的遺跡
因為以前有十三個商行在此發跡
所以叫十三行
其實就是看原始人的生活啦~
他們會煉鐵,所以還蠻有名的
前年的這個時候
我在準備師資班考試
每次唸到這一段就想[親自去一趟一定比坐在這死命的讀有用]
兩年後終於來了~
裡面不只有十三行的遺跡介紹
還有吳哥窟、埃及金字塔、馬雅文化的介紹
去仔細的參觀一次,可以有不少收穫

星星好像對吳哥窟很有興趣
看來我的泰國之旅會被他改成柬埔寨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