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9 10:54:07*微涼*

Mr. Star住院記

5/2星星公司補假(補5/1勞動節的假)
因為肥兒樂團要練歌了
星星想唱歌
所以他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我要去看鼻子,把鼻子醫好,我要當主唱]
哈~這麼多年的宿疾竟然因為這樣想把它醫好
真是敗給他了~
我陪他去長庚掛號
掛到下午的,所以先去吃飯
然後坐在椅子上等了好久
好幾個人,出來之後護士都跟他們說
[拿這張單子去辦住院,有病床就先住進來]
ㄜ。。。怪恐怖的,一個下午有不下5個人被通知要住院開刀
之前在台中澄清醫院醫生就說過他鼻中膈彎曲
所以可能要開刀
那時候他選擇用藥物治療
我跟他說
[等一下如果醫生說要開刀你就開吧]
[反正這禮拜我都在這裡,剛好可以照顧你]
他出來之後,比了一個 [嘎擦] 的手勢
啊。。。要開刀了
護士用一慣的口吻說
[拿這張單子去登記住院,今天有病房就住進來,明天就可以動手術了]
啊。。。錯愕!好快!
第一天晚上,進病房之後,我們跟醫生請假回家,晚上10點再回去
他回來上網、抓布袋戲、洗澡、看電視
享受當大爺的最後時光
回醫院之後,我跟他說
[不要一附病厭厭的樣子,你還不是病人]
隔天早上10點多,護士進來打針,通知要進開刀房了
然後推病床的護士就來了
我跟著他進手術後恢復室,等著被推進手術室
然後他開始想睡覺
疑?已經打麻藥了嗎?哪時候打的我怎麼不知道
在手術室外面看電視上的名單
他的名字從 [手術中] --> [恢復中] ---> [送回病房]
然後他又一直昏睡到晚上
護士說
[要給他吃冷的食物,像布丁、果汁,或是食物放冷再給他吃]
啊。。。又錯愕!怎麼會是吃冷的@@?
後來醫生來看他,還說要觀察兩天,如果沒問題星期四就可以出院
星期二晚上他開始發燒
星期三早上,醫生說 [如果沒退燒,星期四就不可以出院]
結果下午退燒了,到了晚上又開始燒
晚上醫生打電話來問,38.3度
隔天早上,同一天開刀的有三個病人,另外兩個可以出院了
星星要繼續觀察...
又拖了一天
他一附沒事的大老爺樣
有時輕微發燒,有時又沒事
我們還去看王建民比賽
也看了好幾本壹周刊
吃了不少零食布丁
真想把它想像成住飯店度假
哈~
他的老大(上司)有來探病
帶了一箱他最愛的梨子來
真開心~
星期五,醫生終於答應讓他出院
可是星期六還得回診.....
回到家裡的感覺真好
長庚真的是一間很奇怪的醫院
同病房的病人說他在急診室等了三天才等到病房
我們卻第一天就順利住進來
在壹週刊上看到台灣最賺錢的醫院就是長庚
我們住的7樓,每天都有人要開刀
不論白天或晚上,都很熱鬧
在這裡最吵的不是探病的訪客
而是護士,我還看到護士跟病人戶虧喇咧的畫面
真是。。。開朗的令人傻眼
還有,這裡的護士都穿褲子,雖然每個口氣都很溫柔,但是就是有點陽剛味
我晚上常常睡不好
因為星星會打呼
左邊那個老爺爺也會打呼
外面的護士聲音也頗大
以前我奶奶住院,我去陪她,那邊的醫院很安靜,
可是這次住院讓我對醫院完全改觀
長庚醫院可以改名叫長庚菜市場了~噗~^^

這次住院5天
花了2297
但是健保給付的醫療費用高達22974
診察費1465
病房費2048
藥品材料費527
診療費18943<---這個最貴
還好有全民健保
不然[沒錢還不可以亂生病呢]
說到全民健保
我們家可是優良示範
剛開始前幾年還全家A卡一格都沒用
後來我也很少用
頂多一年去檢查牙齒、洗牙1~2次
不過說實在的
有全民健保真好
如果沒有全民健保
我想我連洗牙都不去
星星的鼻病也會一直拖下去
現在,我會定期去檢查牙齒
該補的就捕,反正健保給付,這樣反而更不容易蛀牙
而沒事我不會去看病
感冒之類的就多休息多喝水
把醫療留給需要的人吧~
這是我這次最深刻的體會

披ㄟ司:
從頭到尾他只打了一瓶點滴和一枝麻醉針
也頗令我驚訝
原來住院的病人不是得時時吊著點滴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