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 02:42:09齊格

Subject: 德國沒有速限的高速公路

YLemails之五

 

Subject: 德國沒有速限的高速公路

 

德國沒有速限的高速公路,這會是個什麼樣的話題?那像是在黑暗中流轉的無聲記憶,不真實,但殘酷。

 

「你知道德國有沒有速限的高速公路嗎?」

「真的?」

 

我們在深夜十二點多的三號國道上,南下,開著銀色SentraElvis的妻子在後座安靜地入睡,我在前座,看著黑夜以時速一百二的速度向我們襲來,Elvis握著方向盤,在貝多芬五號命運第二樂章中這麼問我。那是福特萬格勒的版本。

 

「重型機車可以上去喲,警察怎麼追都追不到,有的騎士會先把車速放慢,等警車追上,再加速揚長而去,沒辦法,警車性能沒重機好。」

 

「高速公路穿過黑森林,霧又多又濃。」

 

「會看到一些宣導。前方是無速限區,速度超過某個上限,比方說兩百,出事保險公司不理賠喲,所有結果駕駛自己負擔。」

 

「警察會也做勸導,有設路障啊,不過你會看到警察都躲到高速公路邊的樹林裏,因為車速太高,看到路障時往往已來不及煞車,警察看到情況不對,就立刻往樹林子裏衝。」

 

「你知道最常見的肇事原因是什麼嗎?」

 

「是高速超車的側風,常常會看到被側風捲得失速的車子,衝進高速公路傍的林子裏。」

 

「時速超過一百八,前面那個彎大概就過不去了。」

 

車燈照著前方略帶弧度的護欄,眼前的夜色像是夢境。不斷後退的路燈、遠方急馳而來的對向車燈、暗淡的山形、如鬼魅的路樹、浮在黑暗遠方的燈火。意識中跳出了些黑色小人,在德國沒有速限的高速公路上舞蹈,像是線條簡單的黑色人形紙偶,在灰色的記憶裏扭動,很不真實,但很殘酷。

 

「只是一個朋友告訴我的,好像是這樣,說是在汽車雜誌的一篇報導中讀到的吧。」

 

今天在德國餐廳裏,我點了鮭魚。沒有和妳聊到關於德國沒有速限的高速公路的事。

 

 S

 

(悄悄話) 2017-07-14 08:39:42
P 2017-07-12 23:12:29

Come on

版主回應
Okay... as far as you like...

然對妳的無語
仍不免有言

女子不來,姣顏不去,遂羨死眾生...
2017-07-13 01:59:26
P 2017-07-12 11:42:21

今年6月從德國回来,
而這篇2015.的五月…

為何不寫呢?

版主回應
這篇其實是十多年前的舊作
那時還真不知德國的Autobahn

不寫很久了,忙著過日子...
妳不也是?
:)
2017-07-12 21: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