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5 01:55:40齊格

Subject: 愛情的理型

YLemails之四

 

Subject: 愛情的理型

 

完美的愛情只存在於夢境。那是柏拉圖所謂,愛情的理型。我見過,在許多年前的一個夢中。夢裏,一名暗淡的女子急急離去,輪廓糢糊彷彿被薄霧稀釋。我伸手向她,像是急於挽回什麼。她回過頭,給我一個昏暗而哀傷的微笑。愛情,從她令人心碎的微笑中釋出,像光從永恒逃逸,幸福重重地拂過我的生命,將我從夢境猛然推開。當愛情的理型出現,其自身的完滿將保證妳不會認不出它就是完美的幸福本身。那個清晨,我永遠無法忘記,我彷彿被放逐的神祇,在夢的岸邊無助啜泣。之後,我常常面對現實的殘缺愛情,静默不語。

 

有種愛情

刻在夢境的隱晦湖心

 

清晨

我在湖岸倖存

那幸福的傷口仍隱隱作痛

我輕撫著一尾緩緩死去的魚

在疑似童話的河口

極力掩飾一枚眼淚的印記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