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30 00:06:34齊格

Subject: 曾經

YL的emails之二

 

Subject: 曾經

 

曾經有一陣子,常常清晨醒來會完全忘了自己置身何處,是醒在童年,還是老年?是醒在家裏,還是異鄉?會不會我已兩鬢斑白,而過去是什麼?會不會這只是童年的某個清晨,而我卻彷彿活了大半生。我往往要費盡心力才能讓自己再回到這個世界,然後才發現自己又在另一個陌生的城市裏醒來。

 

多年前的一個清晨,真他媽的冷啊!那個清晨。女友吻過我半醒的唇之後就出門了,微笑才自嘴角泛起,隨即便被寒意凍住。我極不情願地下床,抓了捲錄音帶塞進卡匣,按了play便趕緊又鑽進被窩。是蕭邦,從冷冽的清晨裏漾開,妳知道嗎?我這才發現蕭邦是把刀,狠狠地劃過靈魂,留下一道細細的傷口,緩緩,滲血。好痛,哀傷,很痛。這世界彷彿只剩下一股巨大的哀傷,我們在裏面,往來,穿梭。

 

然後,我在冷如刀鋒的清晨,起床,到書桌前,寫下

 

流離十二行

 

冬季在清晨的床沿翻身 

妳離去時的背影皺皺的 

被我的睡意輕輕鉤住 

 

十二月轉身 

棉被裏散著一股精液的氣味 

蕭邦被頹喪的晨光稀釋

在我此生的某一個平凡的清晨 

 

升C小調作品17-2 

咬痛了我的靈魂

 

最近

醒來時老是記不起

自己正置身於

哪個城市的陌生角落

 

S

 

 

Arrau plays Chopin Nocturne in C sharp minor

上一篇:Subject: Hi, YL!

下一篇:Subject: 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