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3 21:57:59Tellme

再一次進入「靜思法髓妙蓮華 法華七喻」

兩個星期的時間,將「靜思法髓妙蓮華 法華七喻」再一次完整看過一遍。

「靜思法髓妙蓮華 法華七喻」總計七冊,「火宅喻」兩冊、「窮子喻」三冊、「藥草喻」「化城喻」「衣珠喻」共一冊、「髻珠喻」「醫子喻」共一冊。

第一次依「品書會」所定的章節閱讀,或許是出版順序先後的關係,「品書會」所定的順序和《法華經》中;一、「火宅喻」出自第三品《譬喻品》,二、「窮子喻」 出自第四品《信解品》,三、「藥草喻」出自第五品《藥草喻品》,四、「化城喻」出自第七品《化城喻品》,五、「衣珠喻」出自第八品《五百弟子受記品》,六、「髻珠喻」出自第十四品《安樂行品》,七、「醫子喻」出自第十六品《如來壽量品》,的正常順序有所差異,是故讀來著實有些不太暢順。

如今重新依序讀來,證嚴上人的開示再一次了然於胸,也不再有一再重複的「感覺」。

文中證嚴上人開示不時,以慈濟人國內外行善的腳印做說明,再再如佛陀說的法要入心還要入行。

在這段暫時「隱居」無法外出的時間裡,這真是讓人心情舒暢又不離「慈濟」太逺的良方。

再來,應該將《法華三部》再重新深入了。(2021.12.13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1-12-14 15: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