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7 10:57:56Tellme

妹子回娘家





正當捧起方才泡好的咖啡聞著香氣,一時間手機響了。妹子以line來電說:「老哥,妹子要履行諾言開車去看老媽…」「啊!?開車來看老媽?」「對呀!我已經到新竹了…到屏東還要多久呀?」「差不多四小時吧?」

哇!放下電話才猛醒過來…怡伶要從台北開車到屏東!天啊!這下換當老哥的緊張,隨即回電交待,別開太快有休息站要下去休息啊…。

約隔著一個小時就去電了解她到那裡了。「老哥你別緊張啦,剛過斗六而已,若真的累了我會停在台南,你再來接我…。」

跟老媽和老婆說了怡伶要回來,老媽幾乎盯著鬧鐘每隔半小時就問,這時到那裡了?一個人開車呀,太利害了…對了快去把二樓客房整理好…我年紀大了上不去…。老婆大人倒是把今天的「行程」都安排好了說:「怡伶到家差不多五點吧?那咱別喝咖啡了,晚餐後看你茶道演出。」

終於來電說下了建國路交流道,依導航很快的來到家門口。出門領著她去停車,回到住屋還沒進門老媽倒是先開門出來喊著:「怡伶啊。」「老媽…」自從八八水災後,兩人第二次再見面,那種興奮實在筆墨難以形容。「當奶奶了都沒變,還是那麼漂亮可愛。」聽老媽如此說,此刻怡伶那張本就可愛的臉蛋更可愛了。

倒是陪著怡伶來的雅鈴師姊,聽得一頭霧水,臉上的表情好似,這一家人怎得十年沒見面呢?其實老媽常拿著怡伶孫子的照片去運動,對一群「老朋友」「展寶」說,看我兒子的妹妹的孫子多可愛!哈!那群老人也是聽得如墜百里雲霧一般!

有客到來無法下廚做好料的嫂子,一聲令下大家前往滴水坊用餐。

等餐時一時技癢拍了張照片,學那李白又寫了一首:

【藥食中】

滴雨方才盡,

水冷亦轉乾。

坊間有温暖,

療我腸胃饑。

2020.03.15 18:30:38

 

一行四人無不讚歎,飯前先飽足了個人的「虛」榮心,呵!

回到家中,陳氏茶道上場。咱國小六年級就浸淫此道,連這老婆大人都是以這茶道「騙」來的,這是眾所皆知的「秘事」和「趣聞」。

證嚴上人說過,茶器可以是法器,品飲之間亦能於法中暢遊。一桌慈濟人看著老哥演繹茶道,姑嫂兩人就南北不同的照顧戶狀況討論交換意見。咱演的不是「靜思茶道」但繹的卻是慈濟法喜充滿,就連平常無法久坐的老媽也聽得頻頻點頭呢。

過了十點怡伶即敦促著老媽回房休息,相隔十年再一次的「妹子回娘家」只好暫時閉幕歇息囉。(2020.03.15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0-03-18 14:19:51
(悄悄話) 2020-03-17 16:29:27
(悄悄話) 2020-03-17 14: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