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11:24:46Tellme

美國總統




那日接到師兄來電問說:「川普選上總統,你有啥想法?」

我該有啥想法?對呀!我該有啥想法?但是,美國總統關我啥事啊?我該有何想法?

「美國也有慈濟人呀!不是嗎?這對慈濟有何影響呢?」

呵!美國慈濟人和我通過電話的只有小魚兒,她現在在台灣的志業體工作,其餘的無一來往,有何影響?

再說川普選總統是來對付慈濟還修理慈濟?對慈濟有何影響?這個問題,應該去請示 證嚴上人才對吧?問我?這是……

慈濟十戒之一,關心政治不涉入。即使說關心,這是美國人的事,有需我操心嗎?想涉入連個小邊門都沒有呢!

看了相關新聞報導,川普當選總統,美國國內可是「熱鬧」的很。

想想年初台灣的新總統當選時,不也如此這般?但日出日落無一日間斷,晨起太陽也沒從西邊上來過,時至今日大家興趣的或許只剩下所謂滿意度的百分比數字而已,但這數字是否正確卻無從比對查證。

民主時代,民代或首長都依民選產生,也就是多數決。但這「多數決」有趣的地方在於,人間有時道消魔長,有時道盛魔消,總歸一句就是因緣具足,業果就產生了。

三十年前吧?陳小雲有一首歌唱到,做總統人人有機會…不就是這樣嗎?

台灣的政治現況,我總是聯想到,歌仔戲或平劇中的「班師回朝」不是嗎?只要你敢你就能上台面,當因緣具足時就有人當皇帝,當然民主時代是當總統。

選舉雖然是多數決,但還是得靠手段與方法,若像小學生(低年級)在課堂上單純的舉手選班長或各項股長的話,那會選出怎樣總統和各級首長?

當然要有方法的,四十年前選民代,除了嘶吼之外沒啥!後來演變成斬雞頭詛咒祖宗八代,更甚的是「全家」就是你家也上場了,那人現在日本當張飛呢!

開罵、挖茅坑潑糞,還沒到手段的極至吧?其實最想看的是當眾切腹呢!

想當年某人選民代,他老爸正在牢中「養精蓄銳」無法助陣於他,他竟然將他垂垂老矣的歹命老奶奶推上戰車打恭作揖。後來選上了嗎?選上了,但不久就被「某原因」剝奪當選資格。

選舉,聲稱選賢與能,試問:「賢與能如何判定?」選前幾年的「鋪橋造路」甚或選舉戰車上的嘶吼吶喊、下跪斬雞頭,件件無不是增加知名度或「博版面」而已!賢或能,就能判定?呵呵呵!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問我有何想法?坦白說,沒有!若問對慈濟有何影響,這倒是要請示 證嚴上人吧?但,這也太為難 證嚴上人老人家了吧?(2016.11.11夜)

上一篇:三十年

下一篇:就差那麼一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