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6 14:01:33Tellme

看鴨?我想看鳥!



光榮碼頭,沒錯這兒曾經光榮過呢!高中時代,這碼頭稱做十二號碼頭,服兵役時它還是十二號碼頭。

高中時曾由此上中字號,參加救國團營隊海上訓練。當兵時它鎮海級大型船艦靠泊所在。

岸上有海關檢驗局,就在大馬路的對面,還有許多的報關行,當年這兒是國際排名十名內的重要港口。

七十六年解嚴之後,貨櫃轉運排名已經掉出排名之外,後來改名光榮,對面是珍愛碼頭,相連的是新濱碼頭和香蕉碼頭。

這兒是愛河的出海口,以前飄浮去油的巨木多到可以讓人行走,岸邊貨櫃宛若城池一般。

現自愛河聽說去污成功,就連同貨櫃貨輪也清得相當乾淨。乾淨得以浮上一隻黃色塑膠鴨。



古人說,春江水暖鴨先知。

現代人或許應該說,呆鴨豈識水運衰。

鴨,是鹹水禽類?牠不是都養在河塘的嗎?

怎會想放在港灣呢?這種另類的思考,據說有「療傷」作用,就像療傷音樂一般!

問題是療什麼傷呢?

個把月來,個人倒是有些概念了。

但是個人壓根兒沒去「朝聖」只是偶兒開車上班時,路過此地看了一眼連車都沒停,也只看到一遍黃而已。





那天有位住羅東的朋友突然來電:「老大!我現在住在漢來,我老媽說要看你最近有沒有長高些!趕快過來!」

請了一小時假提早下班,直奔成功路的漢來飯店。

天啊!一家老小四代十一人,在大廳等我。

原本是世交,後來家族爭產情況慘烈,他已過世的老爸舉家「移民」去了羅東發展,如今我又不小心當了叔公祖了。

「怎突然回來,都當阿公了,天啊!咱嬸仔都當阿祖了。」不早説不然要包紅包的。

「這一群不知賺錢辛苦的,吵著要來看鴨子啦,幫我算一下,帶這一群搭高鐵下來又住飯店,我要花多少?三代攢積一代花光了。」

「人家說看鴨能療傷,原來療的是錢太多的症頭呀?沒關係!結帳時報我的名字,都算我的,我是股東啦,反正出門都報我名字就可以……」

「有效這講啦…」掉光牙齒的嬸仔,還是一口廣播電台賣膏藥的腔調。

「有效!絕對有效才報你知,那是無效是體質的問題,這找醫生卡要緊……」我也會賣呀!





花了將近十萬塊,全家「移民」來看塑膠鴨,誰說台灣經濟不好?

沒啦!坐在家裡政府自動送錢給你,叫做經濟好?

台灣錢淹腳目,總要彎腰去撈吧?會動腦筋的當然撈得多。

遍地是大學生,碩士生和博士生,不滿十級分能上大學,碩士備補三十多名還是補上了國立大學,大家一樣的「才智能力」誰能比誰撈得多?

海水塑膠鴨沒見過,但每天清晨上柴山看鳥呼吸新鮮空氣,早睡早起省錢又健康,這塑膠鴨比得上?(2013.10.26

上一篇: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下一篇:賭爛的醫生

(悄悄話) 2013-10-29 23:24:16
(悄悄話) 2013-10-26 16: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