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09:40:45Tellme

問緣方向恆持行願 記慈濟榮譽董事聯誼





夜裡一場雨讓天氣變涼了,但是卻澆不冷今天的聯誼活動。

 

這是一群追隨上人大力付出的慈濟榮譽董事,今天(3/31)在東港聯絡處,今年度第一次召開的榮譽董事聯誼會。

 







且問天如此寬 是否因為雲 且問地不能平 是否因為樹 且問心難平靜 是否因為意……且問緣 分秒天地 你我之間 自在相依 覺悟立願緣起不滅

 

首先登場的,正是由師姊們手語演出的,鑑真和尚傳法的第二段;問緣。

 

透過手語傳法,祈願人人學習鑑真大師傳法、傳道的決心每個人扮演好自己角色,跟菩薩廣結眾生緣。

 























在師姊們奉茶後登場的是,高雄區的師兄帶來的手語演繹;鑑真和尚傳法;行願。

 

舞臺上一艘「法船」,以歌聲及肢體的律動,引領大家回到一千兩百年前,鑑真大和尚六次東渡傳法,不畏風雨飄搖勇往直前的場景傳達鑑真大和尚的毅力及佛教的正信,接引更多人間菩薩

 























菩薩?菩薩在那兒呢?其實菩薩就在你身邊,每一個人也是別人的菩薩。

 

第一位上台分享的師兄,是來自高雄的方漢武師兄,他以人人都是別人的菩薩為開場白。讓在場的每一位大德,和身邊不熟識的朋友握手問好,一句好話一個笑靨,讓人心生歡喜就是菩薩的行止。

 

慈濟是宗教團體,也是教人為善導人為善的菩薩團體,方漢武以詼諧卻不失莊嚴的話語講述,如何被同修師姊一步一步帶入這個團體學習與成長。

 

在方漢武的介紹下,鄭陽城、郭伯武、王憲聰、黃昌育與顏子傑師兄,依序上台分享。

 

「菸蟲、酒蟲尚驚(閩南語)靜思堂(國語)!」鄭陽城國臺語交雜的講述如何在正法下,戒掉菸酒惡習踏入正法的慈濟團體,詼諧有趣的話語,深深獲得現場熱烈的掌聲。

 

一般人在體檢發現自己罹患末期癌症,會當如何面對?

 

曾經罹患舌癌第三期的郭伯武他說:「我設法為自己生命加分,戒掉菸與酒各加二十分,從此素食再加二十分,因素食而不殺生,又在這慈善團體學習付出成長,想想我的生命加了幾分?」

 

「九十分!」大家給予仍在菩薩道付出的郭伯武肯定的高分。

 

有心就不難,懂得「問緣」堅持毅力「行願」在人間的菩薩道上無所求的付出,天下還有所謂難的事嗎?

 

正如王憲聰所說:「這個年紀了,要抱著父親說我愛你,真的很難。但是父母是孩子的模,鼓足了勇氣天天向九十高齡的父親說愛,現在孩子們也常常對我說我愛您呢!」

 











師兄們的分享,給了大家正向的鼓勵,菩薩就在身邊自己也能成為別人的菩薩,祈願大家「千手來牽手」一起走上人間菩薩道。

 







今日的活聯誼活動,在餐敘後圓滿結束。(2013.03.31夜)

鐘瀅 2013-04-02 12:12:48

莊嚴素樸的靜思堂
淡藍光線帶出
清淨溫馨的氛圍

版主回應
正如您所說 莊嚴素樸 清淨溫馨 在於 靜思 2013-04-02 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