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 11:50:41Tellme

健人就是腳勤.前篇



雖然不是好奇害死貓,但是健人的確是腳勤。

 

那天敏雁説,想到東大園區參訪瞭解她們如何帶(待)人。不懂吧?我也不懂!但是我真的很好奇!只是我將東大園區誤解是,潭子園區。

 

記得幾年前慮珩師姊說過,要不要來參訪……,管他是按怎啦?反正是敏雁開車,咱就跟著去「玩」。

 

最近長情劇展剛演過東大的相關故事,想必敏雁好奇的應該就是這個。

 

上了國道三號敏雁才問:「你知道東大園區怎麼走嗎?」天啊!這...立即撥了電話向慮珩求救!

 

「早不來晚不來,我今天要去掃墓沒時間……問路?我弟弟跟你說好了……」

 

下了高速公路往沙鹿方向……過了榮總……就到了!

 

對就到了!但是下「高速公路」這學問大了,是中山高還是國道三號?不到半小時,慮珩的弟弟又來電說了一次。

 

想當年在大肚山飆車時,還沒有國道三號,但是如今兩條國道都有往沙鹿的交流道,只是一條在東一條在西,「往沙鹿」可是會有不同的「後果」的!

 

在中清交流道看到往沙鹿,敏雁就給它下了,下好離手才發現頭大了,好幾個往沙鹿和台中市的指標,天曉得那一塊正確啊?

 

找個加油站問問吧!

 

「我是讀東海的……你知道中科嗎?」啥是中科?

 

「不然你下個紅綠燈右轉直走,到中港路左轉就到東海大學了……」

 

東海大學對面是榮總,原來這麼近啊!

 

畢業離開台中已經快三十年了,當年沒有中科,現在進了中科著實有點說不出來的感覺,好在前方的遠處就是大肚山了,就放膽的給它走下去吧!

 

到了路底終於看到台中港路的指標,但是左轉之後,慘啦!

 

整條馬路路燈桿上寫的都是臺灣大道!這……饒了我吧!右手邊還有中興大學中科校區、朝陽科技大學……。

 

終於到了西屯路,也看到榮總(精神病區)那東大園區在那兒?

 

敏雁說她有地址,但是出門時拿錯包包,有等於沒有!在西屯路問了一家超商,姑娘說慈濟東大園區?沒聽過!不過往左邊過紅綠燈再問問!

 

喂!我知道呀!那裡是火葬場和夜總會,我去問那個呀!

 

一車子上好幾支手機,沒有一隻能上網,每個人的人肉GPS又不知是那年代開始就沒更新的……嘀咕的當下,撥了電話回本會給姿如師姊,得到的地址是國安二路……。

 

我發誓!我讀中興的時代,雖然常常來大肚山飆車,但是那年絕對沒有國安二路。

 

當下只好往市區走,再迴轉往沙鹿方向巡回去。不耐煩的敏雁終於親自下車問路。終於問到一位有年紀的檳榔西施,她說過了西屯路就是國安路,至於那個什麼慈濟的什麼園區的,沒聽說過。

 



過了西屯路,全車驚呼出聲的是:「天啊!」

 

走過幾回了,問題它的招牌方向竟然是向內,夜總會那邊看不到,要往沙鹿方向走時才能「瞄」到!

 

東大園區有啥驚人之處?所謂看門道也看熱鬧,反正各取所需,各自去領悟。

 

今天大家都「微服出巡」不穿制服是最方便的,她們去體會所謂的待人接物與領眾。揹著器材的在下,讓器材取得映像來說話。

 



首先映入眼簾的真得是大驚奇呀!一座回收場的鐵皮屋內,一眼望去至少有二十部筆電正開機著。

 

或許是地利之便,因為附近是中科園區,回收到尚可使用的筆電其實不用吃驚,志工中人才濟濟,稍加整理還是能用上好幾年呢!

 

畫面顯示著造血幹細胞驗血活動E化的畫面,可見這個鐵皮屋內,不儘資源回收做的好,還將活動帶入E化了。

 

































往內走,別以為是進了百貨公司喔!這兒鍋碗瓢盆,時尚女裝、包包、各式的女鞋……拆封、未拆封的,還有玩具……佛像、紀念品、……這都是志工回收來清洗整理過的,這兒甚至開班教導拼布裁縫。

 

真的是「台灣錢淹腳目」如此漂亮的衣物竟然都可以回收到?誰說台灣的經濟不好,應該說能浪費丟棄的還不夠普通吧?

 





















告別東大園區,已經是用餐時間,在在下迷路天王與天后敏雁指引下,在惠中寺滴水坊用過中餐,正式進入健人就是腳勤的航程……。(2013.03.17夜)

(悄悄話) 2013-03-20 14:55:17
(悄悄話) 2013-03-20 13:39:32
(悄悄話) 2013-03-20 12: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