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9 21:20:56Tellme

愛在心裡口難開?

中華民族是含蓄的民族,不若西方民族不時將「我愛你」、「親愛的」掛在嘴邊。

「愛」或許不容易說出口,但是平常懂得愛護自己的身體健康,用心做功課幫忙做家事,向爸媽問安問好,這也是『愛』的表現呀!」

前來分享行孝行善不能等的林秀鳳師姊,如此這般的與孩子們分享,如何向父母「示愛」。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或許是陳腐老舊的思想,但是母親倍極堅辛懷胎十月,由一朵花成了一棵草...」今晚媳婦在醫院待產中的秀鳳師姊分享自己媳婦懷胎辛苦的過程,她說:「剛懷孕時害喜十分嚴重,鎮日的嘔吐食不下嚥,後來吃得下了卻變成無法走路的行動不便..當媽媽竟是如此的拼命呢!」

「請問現場的小菩薩們,您們多久以前曾對媽媽爸爸說過我愛您呢?」司儀吳美銀師姊如此問著今晚參與愛灑活動的大小孩子們。

今晚的愛灑活動有兩百多對的親子參加,經過用心安排的座序,讓孩子們陪著父母就座。

或許愛真的很難說出口,人們不是常說愛在心裡口難開嗎?

然而,為父母們奉一杯茶與擁抱卻是比說那「我愛您」更溫暖更貼心呢!

溫馨的音樂聲中,志工們為孩子們送來一杯熱茶,讓孩子雙手為爸爸媽媽奉茶、擁抱...
此刻,蕭家古厝前的廣場竟是如此溫馨感人,有人輕聲的說出:「媽媽我愛您..」有人天真仰望的媽媽,天真可愛的容顏足以溫暖現場每一位媽媽爸爸的心房。
看那帶著孫女前來參加活動的湯少藩師兄與陳光蓮師姊,在孫女奉茶之後笑得如此的滿足與慈祥。

愛!真的不用說出口?只在舉手投足的表現就能心靈交會。


事件/地點/社區愛灑晚會.崇蘭蕭家古厝
時間/95.11.18
文/圖/Tellme
hakka 2006-11-21 15:14:26

愛在心裡口難開?是難ㄌ點~~因現在X世代的年輕人免強對自己的男友或女友說的出口之外至於父母長輩可說是:(口に出せない)或Wants all not to think....(包括我但我對長輩用寫ㄉ敢用說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