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6 11:20:37Tellme

【Happy Office Lady】Move Phone

許多現代的科技產品,在好久以前的小時候,只是一種天方夜譚的夢想。

在那黑白電視的時代,有一齣電視影集,片中兩位間諜金毛虎和玉面虎,他們身上有一隻現代的手機的雛型。

那是一隻原子筆,轉動筆桿就能變成一隻無線電話,還有一位接線生為兩隻老虎轉換口道(當時的翻譯),真是神奇的很,也難怪人們常說美國的月亮比較圓!

但是幾十年後的今天,從人手一機的現況證實了,當年的科幻已成今日的事實。也證實了美國人搶先登入的月球,在台灣看來並沒有比在美國看還小。

雖然人手一機,但是手機在手卻不知如何使用的,也大有人在!

高屏大橋斷橋事件後,有位志工師姊有感於聯絡的不便,當天就辦了一隻手機帶在身邊,以便能做到「聞聲救苦」的直接與便利。

那一天,一車子的志工前往台東的某個義賣現場,正當車子在大武山上盤旋時,她的手機鈴聲嗡嗡作響了。

手機主人的她,竟然雙手捧著手機張惶失措的說著:「怎麼響了?怎麼辦?」

「趕快接聽呀!」

「接聽..我不會呀..」

頃刻間笑歪了一車的師姊們。

前日有位大姊來了Email,「我是八點以前就到辦公室了,以後您可以打我的手機XXXX-XXXXXX,平常是不開手機的,為您專程服務的。」

哎!平常不開機,請問給我號碼做什麼呢?我打給誰呀?

咱們家孩子的娘更利害,平常也不開機,與人聯絡時再開機,講完電話又關機!如此這般如何接收「聞聲救苦」的呼喚呀?

倒是,有手機比沒手機還麻煩!(94.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