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13:41:49tei

慧質蘭心 (梅峰之最)

台灣一葉蘭



台灣喜普鞋蘭


阿里山根節蘭

  •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 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席慕容~


台灣一葉蘭 (維基百科)
學名Pleione formosana)俗名台灣慈姑蘭山慈姑,是台灣特有種中高海拔樹蘭亞科植物,於阿里 山溪頭地區有相當數量的野生族群分布,也是知名的觀賞植物。花期主要為春夏兩季,入秋之後以球莖冬眠。只發一葉,故名一葉蘭


台灣喜普鞋蘭 (維基百科)
 台灣杓蘭學名Cypripedium formosanum)或台灣喜普鞋蘭,俗稱一點紅,是一種杓蘭屬(或稱喜普鞋蘭屬Cypripedium)的植物,分佈於台灣海拔2000至3000公尺的高山地區,屬於台灣特有種植物。


阿里山根節蘭 (維基百科)
學名Calanthe arisanensis),屬蘭科根節蘭屬,又名台灣蝦脊蘭。是臺灣特有種蘭花之一,在全島都有分布。每年春季開白色或淡紫色花。

上一篇:流蘇

下一篇:蜜桃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