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6 09:01:38宮城司

比牙痛更慘的事

  上禮拜當我正在享受我愛吃的滷雞翅時,一個再平常不過的『咬下去』動作竟然變成難以形容的錐心之痛,在一聲慘叫之餘,還害我的眼淚差點飆出來,接下來幾秒鐘就像是電視上的靜止畫面,我老婆和我端著飯碗但一點動作和聲音都沒有,『寶寶你怎麼了?是不是咬到舌頭?』老婆以為我的老毛病又犯了,因為吃愛吃的東西時我常會咬到自己的舌頭或嘴唇 ^^

  其實我還真希望只是咬到舌頭那麼簡單而已,不過這次是牙痛,而且還痛得厲害,所以就馬上打電話跟牙醫約了時間去作檢查;在紐西蘭看牙醫是很貴的,只是檢查一下拍個X光都要一千多台幣,但沒想到檢查結果更是慘不忍睹,醫生說我有輕微的牙週病,有一個智齒要拔,四顆牙要補,其中一個可能要作根管治療(抽神經),醫生給我報了個價...大約五萬台幣,接著問我要不要約時間來作治療?

  天哪!我本來以為牙痛已經很可憐,但沒想到更慘的事居然發生了...沒錢看牙齒,如果只是補個牙,貴是貴,但起碼我還拿得出來,可是光是根管治療就要用去我半個月的薪水,想要全部弄好,我和老婆必須要不吃不喝不住一個半月,想起來就鬱悶,好在上天還挺照顧我的,只要不用那顆牙吃東西似乎是不會痛的,看來可以再撐一陣子。

  現在我在考慮是要等存夠錢再去看牙還是申請一張利息較低的信用卡來刷醫藥費,唉...真懷念在台灣有全民健保的那段期間,不管是拔牙或補牙只要帶著健保卡去蓋章就好,現在的情況讓我只能一臉苦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