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4 17:59:42宮城司

別在上班時間臉紅心跳

  有些事是你永遠也預料不到的,在公司上網要有點分寸,別以為洋人同事看不懂中文就亂看那些有的沒有的網頁,特別是那些有顏色的,而且還被人家抓包...汗。

  當客服人員總有接不完的電話,我當然也不例外,不過今天似乎相對地空閒一些,所以就有空上網看看,看英文網頁根本算不上閒逛(因為仍然要動腦子 ^^ ),自從桌上的電腦可以顯示中文後我基本上都只看中文網站。

  本來是在看新聞的,不過逛著逛著突然被網頁上一個標題吸引過去...「性愛告解室」,哇!聽起來很有意思,不知道裡面都寫些什麼?雖然想看,但我還是猶豫了一下,為什麼呢?畢竟現在還是在公司裡...而且還是上班時間。

  猶豫歸猶豫,但我心裡卻想著「這個網頁沒有圖片,而且同事們又看不懂中文」...呵呵,不知道打哪裡出來的自信,我竟然若無其事地在上班時間逛著「性愛告解室」,印象中我臉上還有自以為聰明的得意笑容;雖然這個網頁不是一般所謂的情色網站,畢竟在蕃薯藤裡不能太亂來囉,不過有些網友們的「告解」真是令人臉紅心跳呢 =^^=

  就當我看到有點「投入」的時候,背後突然有人說話了...而且還是女生,「Oh...what are you looking at? Is that in Chinese? And I can’t look over your shoulder...(你在看什麼啊?是不是中文?那這樣子我就不能在你背後偷看...)」,哇靠,當下我的背脊一陣冰涼、全身僵硬,好像遇到鬼似的,但就算是嚇到了,我還是故作鎮定同時安慰自己「不怕不怕,反正她也不懂中文」。

  「啊...沒什麼啦,我只是在Blog上看看文章而已...」我慢慢地回過頭給了她一個硬生生的笑臉並且試著裝無辜,但萬萬沒想到在我鬼扯時,她的眼睛仍然在螢幕上來回掃描,突然間她好像發現寶藏叫著「I can read this ... Sex in Taipei...」,在頭皮發麻之餘,我還是把目光移回螢幕上,OH MY GOD! 貼這篇告白的豬頭網友居然給自己取了那麼...那麼...那麼不保留的暱稱,什麼「Sex in Taipei」...昏,這下真的是百口莫辯了 ~^^~

  其實那時候我很想說我也是第一次看這個網站之類的話,雖然我是真的沒有看過,但這樣講只會越描越黑,就像被警察抓到的援交妹或急色男,誰會相信他們是第一次做這種事呢?我先是看看四週有沒有別人聽到,其他的同事們好像都在電話上,接著看看來找我的女同事...她臉上有種有無法形容的怪表情,那幾十秒的沈默真是難受;我轉過身去把視窗切回與公事有關畫面,然後回頭對她再次擠出個生硬的微笑,並且說:「Ok...How can I help you?」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不過當時我的臉一定很紅。

  原來她只是拿新型的刷卡機來教我怎麼用,可是早不來晚不來,偏偏在最不該出現時出現,而且還在背後不出聲地偷看,實在太不應該了,來了就要打聲招呼嘛!害我這麼糗,真的覺得自己好像是第一次做壞事就被逮到,唉...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為,想不到有些成語還真是讓人欲哭無淚地印證在自己身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