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0 17:52:06teatimeat3

秋冬幹燥,如何應對寶寶皮膚濕疹

受冬季幹燥寒冷的影響,如果寶寶皮膚護理不當,很容易出現引起濕疹、尿布疹等。對於凍傷等問題,媽媽很擔心。為此跟大家講講秋冬護膚的要領和幾個常見的皮膚問題。

凍瘡

最有可能出現在寶寶的小手、小腳或耳朵上。皮膚會紅腫,像個小饅頭,寶寶會覺得又熱又癢,用力抓撓,脾氣很暴躁。雖然天氣逐漸回暖會自行痊愈,但來年容易複發。

預防策略

不要以為在現代社會,凍瘡離寶寶真的很遙遠!在北方,寒冷和BB濕疹經常一起出現。如果寶寶長時間在戶外玩雪和滑冰,他們很容易凍傷。在南方,嬰兒在冬天經常被凍傷。這是因為南方室內沒有暖氣,經常有雨雪天氣,寒冷潮濕,寶寶的皮膚比大人還薄。如果長時間暴露在寒冷的環境中,很容易凍傷。

皮膚科醫生的護理經驗

●讓寶寶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改善皮膚幹燥。

●當你發現寶寶要舔嘴唇時,他應該轉移注意力,逐漸改變他舔嘴唇的習慣。也可以在寶寶的嘴巴周圍塗抹一些魚肝油或芝麻油來滋潤皮膚。

●如果寶寶有大面積皮炎並且反複發作,就需要帶寶寶去看醫生了。在醫生的指導下,在寶寶睡覺的時候,使用一些藥物進行外治。

口水疹

如果你的寶寶經常流口水,會導致嘴巴周圍皮膚粗糙、脫屑、發紅,甚至出現小裂縫。這被稱為流口水疹。

對付口水疹,首先要注意擦拭。用柔軟的面巾或口水巾輕輕擦去口水,避免擦拭時摩擦對皮膚造成二次傷害。其次,在寶寶睡覺的時候,在寶寶的嘴巴上抹一點橄欖油,可以起到隔離的作用。最後,給寶寶戴一條三角圍巾很重要!流出的唾液可以被下巴上的三角棉吸收,對皮膚的刺激小很多。

嬰兒濕疹

濕疹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皮膚小紅疹讓寶寶感覺很癢。它最有可能出現在嬰兒的前額、臉頰、下巴和耳後。嚴重的會發展到頭皮、手背、腳背、四肢、關節、陰囊等。

預防策略

嬰兒濕疹一年四季都會發生,但以冬季多見。濕疹的發生與過敏有關。例如,對食物(牛奶、雞蛋、花生、大豆、小麥等)過敏的嬰兒會引起濕疹。純母乳喂養的母親在接觸上述過敏原時也會引起濕疹。.此外,環境因素(塵蟎、花粉、動物皮屑等)、營養過剩、衣著不當也會引起濕疹。

寶寶保濕小貼士

★給寶寶洗完手和臉後,立即擦幹,避免冷風直吹。幹燥後,一定要塗抹保濕產品;

★使用采暖設備時,注意室內濕度控制在40-60%,可使用加濕器;

★冬天每周洗澡兩次左右,不要太頻繁,不要每次都用沐浴露,洗澡水溫37-38度,不要過熱;沐浴後給寶寶塗抹潤膚霜;

★如果皸裂很嚴重,可以咨詢皮膚科的一些外用處方藥;

★6個月以上的寶寶多喝溫水,只有體內水分充足,皮膚才會變得有彈性;

★增加新鮮水果和蔬菜的攝入,補充水分和維生素。

相關文章:

粗心父母應注意這6大環境因素,會導致寶寶濕疹

了解那些因素會引起寶寶濕疹,寶寶濕疹如何護理

嬰兒濕疹的罪魁禍首已經找到,一起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