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4 21:44:32無止盡之雨夜

天使之聲—6-7(不二&自創)

天使之聲—6(不二&自創)
第六章 發現天使之聲

不二進入錄音室,為了這次新專輯錄製新歌,雨歆無聊的坐在外頭的沙發上,看見桌上有個隨聲聽拿起來聽,跟著旋律哼唱著…錄了兩首歌後第三首唱到一半不二在某部分碰見瓶頸唱不下去…
「不二,休息一下吧!」錄音人員見況跟他說
「恩…謝謝。」他走出錄音室,這時大家都靜下來,從錄音室走出來,聽見雨歆在哼歌,大家閉起眼睛聆聽,這音讓人很寧靜、很溫暖,讓人放下所有的煩惱,聲音溫和的像天使在唱歌般的清脆,她唱完睜開眼睛看見所有人…
「雨歆,妳的歌聲很好聽內~」很多人拍手的讚美
「阿~被你們聽到了…不好聽是吧…」他們聽到了…
「感覺好像是從天使口中唱出來的歌內~」
「真的嗎?沒有那麼好啦~謝謝你們的誇獎。」她不好意思的說

另一方面,不二臉色有點凝重…不二在想,這聲音好像在哪裡聽過,非常的熟悉…不二一直在回想這歌聲…

「怎麼了嗎?」她看著他凝重的表情
「沒什麼…只是某個部分一直唱不出來…」他失落的說
「哪個部分說出來聽聽看說不一定我可以解決喔~我也很喜歡音樂,你可別小看我喔!」雨歆笑著說
「就是這部分『如果時光可以倒流讓我陪你一起,早聽說還小時的你愛讓我哄你,好羡慕和你同班同桌男生,多麼幸運……』」
「恩…這地方你的氣要放輕降一個半音KEY,依這樣子唱看看。」
不二照著她說的方式是唱了一次看看,結果真的行…
「妳好厲害喔!真的可以ㄝ~」試唱真的可以
「呃~沒有拉,只是這首歌個節奏剛好才聽過,所以大概知道要怎麼唱那部份…」
「我覺得妳不當歌星那太可惜了!」他看她對音樂這麼了解的對她說
「呵呵…你想太多了。」雨歆迴避的回答他
「好了,我繼續錄音,等一下我們在去吃飯。」不勉強他人

錄完音不二帶著她到餐廳去吃飯,餐聽裡有演奏只不過有緩衝時間,因為演唱已經告一段落了沒有人伴奏,雨歆手指蠢蠢欲動的想彈彈看,眼睛閃亮的看著那架鋼琴,不二似乎知道她想做什麼,去找了老闆說一聲,老闆很樂意的答應…
「歆,我知道妳很想彈那台鋼琴吧!走我已經跟BOSS確認過了,我們可以使用一下下,妳彈我唱。」
「咦?呵呵…謝謝!」
兩人走上舞台雨歆走到鋼琴坐下,試彈幾個音確認音質,而不二走到麥克風前,對著大家說話
「接下來由我『不二周助』帶來幾首歌給大家欣賞…」
「你想唱什麼歌?」她問
「只要妳彈的出來我就一定會唱。」
「你確定。」疑視著他…
「確定。」
「好吧!你可要聽好節奏囉!這是我最愛的一首歌…」
無盡的愛

作詞:劉明峰 作曲:劉明峰 
編曲:Jerry C 演唱:劉明峰

我的愛 失去後才明白 後知後覺你卻在咫尺天涯
道不盡千言萬語 在心口難開 真實你的存在
你的愛 我總是放不開 只能在夢醒時分 痛卻難以釋懷
在我心上沒人能替代 是你的無盡存在 無盡的愛

「想不到你真的唱的出來嘛!下一首…注意囉!」

范逸臣-不說出的溫柔

不說出的溫柔 讓妳離開我 我以為 妳都會懂
等著妳 我才發現難過

很難說 有沒有 想念過妳的手 可能是 我不願去觸碰
不記得 本來妳 有沒有擦口紅 反正是 我已經錯過
那天空 雲很多 看不見妳的輪廓 剩下太多來不及說


天使之聲-7(不二&自創)
第七章 樂之夜

吃完飯雨歆看見鋼琴有了彈唱的慾望,閃亮著看著那架鋼琴,不二了解到她的想法…兩人在舞台上考起了他對節奏與歌詞臨場反應…連續兩首歌他唱的很輕鬆,她不甘心的彈了新編的歌曲來…

「再來一首…」雨歆彈出最近創作作的歌曲…這次真的碰到釘子了,她也不為難他喬好鋼琴上的麥克風輕輕唱出,而他幫忙配音與合音

諾言也許不變
作詞:許卿燿 作曲:許卿燿 編曲:屠穎

不是所有的歌 都為你我而唱 不是所有的淚
都為我們而流
只為了觸及這幻想 我輕輕陷入悲傷
只為了遠離這傷痛 過往成為唱不完的歌
過去的夢 也許只是實現在過去的你我在過去的心中
而我不再哭泣為了你曾經對我許過諾言
在過去未來不變

「謝謝大家的捧場,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她彈出最後一首兩人合唱的歌

被風吹過的夏天

詞:溤欣惠 曲:林俊傑 女聲:金莎

還記得昨天 那個夏天
微風吹過的一瞬間 似乎吹打翻一切 只剩寂寞肯沉澱
(如今)風依舊在吹 秋天的雨跟隨 心中的熱卻不退
彷彿繼續閉著雙眼 熟悉的臉 又(會)浮現 在眼前
藍色的思念 突然演變成了 陽光的夏天
空氣中的溫暖 不會很遙遠 
冬天也彷彿 不在留戀 綠色的思念 
揮手對我說一聲”四季不變” 不過一季的時間 
又再回到從前 那個 被風吹過的夏天

「謝謝大家。」不二與她站起的向大家道謝,大家很捧長的給予鼓勵聲…

路上不二還是沉不住氣的問「歆,妳唱的那首歌叫什麼?」
「你說那首歌喔!『諾言也許不變』是一首新歌喔!」雨歆也不賣關子的告訴他
「新歌…恩…我也想唱這首歌,這首歌聽起來很有感情…」不二聽她唱了感覺不錯也想唱這首歌
「你確定想要唱這首歌…」
「恩…可是來不及了…對了,妳要教我唱喔!我要在這場演唱會時唱這首歌,好嗎?」他突然想到發片後開兩、三場巡迴演唱
「喔,好阿!」
答應了他教他那首歌的事,她確實做到了,把畫下歌譜給他看,有時彈著電子琴教他某部分如何轉KEY等之類,他發片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一發片賣銷真的很好,短短一個星期就快破二十萬張,這消息對公司對他們來講是一個好消息,不久也將要作三場的演唱會事也提前發佈,讓許多粉絲樂哄哄…
『我的寶貝』專輯巡迴演唱,分別X月XX日盛羅巨蛋、XX日亞德巨蛋、XX日達欣巨蛋,時間下午六點開始…

終於到了演唱會的這幾天,雨歆真的忙昏頭了,幾乎沒有正常吃飯,也沒有多餘的時間睡眠,這幾天下來不僅瘦了就算了,還頂著黑眼圈搞得她快發飆了,因為他人是閒著的,閒到在她面前晃來晃去…
越來越接近六點,雨歆終於可以坐下休息了…「呼~呼…明明是你的演唱會,搞的最累的卻是我,真是不公平,好歹我可是女生ㄝ~在說我只是代班的好不好…真是有夠不人道,薪水也不多給一點,還要人家作那麼多事情,簡直可以說是我一個人抵兩個人了ㄝ~」不滿的唸
「是是…歆,最厲害了!」不二幫她搧風遞飲料,他還滿喜歡聽她的抱怨的,這對他來解表示我們之間又更加親近了,再那時候他可以看到她可愛的表情,真的很可愛…
「ㄟ~說到代班…今天是幾號了?」想說已經有一陣子,時間快到了吧!
「今天…15號,ㄟ~今天可是我演唱會,妳還問我幾號?!」
「喔!突然忘了嘛!」

演唱會終於開始了,一出場燈光閃亮的照亮著,大家一見到他人開始嘶吼的尖叫著…首先他唱出新專輯的主打歌「我的寶貝」

OH~BAY 不管妳做錯什麼事 我依然是愛著妳 請不要孤單哭泣
愛上妳 我不後悔 妳依然是善良的心 即時我的錯怪 害妳傷心
請原諒我吧 OH~ 妳真是我的BAY…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