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0 05:23:03梅庭過

《歷史的遐想》中國十大怨偶~前言

《歷史的遐想》中國十大怨偶~前言

 

最近都沒創作的動力,不過剛剛想到一個題目~盤點中國十大怨偶,這應該是個有趣的題目,當然啦!這題目可大可小...如果只是當作抽菸一樣,數千字也就這樣 但他卻是個肺癌的唯一重大原因 所以書寫他個304頁。也屬正常...

 

當然啦!衛道人士可就別搞我了,都說是遐想了,搏君一笑囉!但…但當你真看完,前提當然是我必須先付梓這“婦有所指”千夫之屠後,或許這中國十大怨偶,竟然……竟然離我們這樣的近吶!

原來我們都曾經或多或少的演繹過這樣偉大的故事,那些耳熟能詳的情愛史話,那些眼淚在飛的過往陳燕,原來可以這樣靠近!

 

在開始前,我們可以先定義一下,何謂怨偶?

其實這並不需要定義,也不需要區分任何的內在條件跟外在價值,怨了它自然就是怨了,怎樣願就怎樣怨,這不是文字遊戲,這是很宗教式的一種涅槃,被動推力的說法是種宿命,主動拉力的說法就是創命,不顧一切叫做賭命,瞻前顧後叫做算命,借力使力是好命,用力枉然就歹命,那我們現在就是在說命,走馬燈看看就好,千萬別上癮,因為這些並不是我們所能承擔的,我現在想來,你知道這有多難過嗎?

悲月慘泉如寒星,梅凋水止就這甕,無關痛癢就這一頁,翻到盡頭後,原來所有的事物當跟自己掛上後,所有的都變得這樣有意義了,而這意義在多年後,其實也沒啥意義了。那這一役呢?

把燈滅去,讓黎明的曙光與殘夜的星光,撒滿不知所措的,早知道毀當初的必然,因為每個成長都是透過幻滅而偉大茁壯。

 

當然首先還是要感謝本書的劇中人,決不意外,我絕對在這劇中沒有任何角色,她們才是主角,無論我等到多夜深,一心都如法成為它們的永恆,他們沉默的靈魂,才是……無聲的樂章,無言的文字,案匵她………

黃河長江向東流,她你我們哭又笑,

想著月亮睡不著,望著太陽豈不了。

好不好?要不要?

英雄佳人殞落西,愛情家業喜或悲,

許著未來多綺麗,盼著歸途也罷了。

該不該?誰最好?呢?

 

劇情介紹:

盤點十大怨偶中的第一隊,那只能是祝英台與馬文才,你會問我,不是梁山伯嗎?因為..很奇怪喔 馬文才幾乎沒真的上過場 到底馬文才哪裡壞了呢? 似乎真出場的是他老爸(徐錦江)跟他老媽(吳嘉麗)…………….

 

第二隊肯定是卓文君跟漢武帝 因為我始終懷疑司馬相如跟漢武帝可能有一腿 那卓文君的二奶是誰呢?結巴跟家徒四壁吧! 

排名第三的有兩個 我想一個是陳圓圓跟吳三桂都是東方不敗的錯, 另一個我想你們一定想不到  那就是焦仲卿跟劉蘭芝都是媽惹的

第四  小周后與趙匡義

第五  曹操與甄妃

第六  王熙鳳與賈寶玉

第七  乾隆與和珅

第八  張恨水與張愛玲

第九  安祿山與楊玉環

第十 我與我 她與她 你是誰

http://yc.5sing.com/90883.html

 

就是愛待續………

你是誰? 2012-07-24 23:06:44

剛要開始打字,右眼跳個不停.....
願非怨,怨亦願.....
不停跳動中.....
你呢?
入戲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