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05:52:00梅庭過

《思露集》 我思,故我在



《思露集》 我思,故我在

 

    約莫兩年前的冬天,開始這陸陸續續的思路!

    春風雨露之情在這“思”的道路上,雨露之恩,幽遐必被;犬馬之戀,親近為榮。因此我巑岏在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的鈴鐸下的閣寺裡,恍如隔世的凝噎與膜拜!其實我並不悲殤並不孤單亦非無奈無助,我對欲窺覷這話外之境的蘭舟說:催發之時,轉眼白髮,井此而已!
然這井之蛙,並非以管窺天,雖囹圄於井,卻吸取日月精華看透人情冷暖,過往車舟人事流煙,宙宇時光如一日,鉛華算盡似一理,這一日一理間,有著聒聒難耐的菁華。此景之水乃櫛沐風雨之水,雖營營碌碌,卻有著荒蕪前的榮景,蘊萬物化千愁!
     為此,將此景集結成冊,言為《思露集》!
 

  陳綺貞有首歌叫做“讓我想一想”,裡面的你只是愛情嗎?還是前程呢?也許我多想了,又或擴大解釋了,但這難以下筆入畫的《思露》卻在夜裡在黎明曾融化我凝結我的心,但主觀的I卻有著客觀的I`S的想像與一張張微笑的臉,一抹難以分辨的笑語和髮絲!